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抓好名木古树保护 展示生态文化魅力 ——市林业局到名山区调研指导名木古树保护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10-13 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11日,雅安市林业局总工程师陈继红带领高质量发展科负责同志,到名山区马岭镇调研指导名木古树保护工作。名山区林业局和马岭镇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名山区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关于三级古树桢楠被大风吹倒的情况汇报,并到现场仔细察看了桢楠倾倒状况。调研组指出,名木古树资源是林业资源的重要组成元素,保护好利用好名木古树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既要让名木古树发挥自然生态优势作用,促进环境风貌绿色优美指数提升,又要让其展示名木古树的历史沧桑和文化底蕴,提升环境的生态文化质感,在乡村振兴中展示森林绿美的生态资源价值。

调研组强调,名山区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名木古树保护工作,要切实抓好“2查3做1提升”6方面工作。2查:一是组织人员开展全面巡查,再次对辖区名木古树进行现状了解和情况记录;二是组织人员细致查看古树根基,对疑似空心、根腐、枝枯的要做特别记录。3做:一是做好名木古树详情统计表,对其情况心中有数;二是做好问题名木古树的先行药品救护、人工复壮、物理支撑、安全提示工作,防范类似情况再发生;三是做好已吹倒古树的规范处置工作,确保权属无争议,不引发矛盾纠纷。1提升:加强名木古树保护利用和生态价值宣传,进一步提升其自然美誉和生态魅力,积极营造关注、关心、保护、热爱名木古树和大自然的浓郁氛围,促进该工作获得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