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四个一”扎实推进信访件办理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9-06 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事一交办。在收到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后,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照单全收,主要领导主持召开案件交办会交办信访件4批次4件,并对案件办理进行研究分析,对信访问题找原因、查源头、溯主体,对整改落实定时限、定领导、定单位,见筋见骨找问题,即时查清关键症结,即时交办处置。

一件一专班。每件信访件确定一个工作专班,每个工作专班由一名县级领导牵头、一个主办单位和多个协办单位组成。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深入现场督导5次,包案领导每天现场督促调度,工作专班负责现场调查、撰写报告并制定整改方案。

一案一问责。信访件案件督办组对信访件办理开展专项督促检查,追责问责组对不作为、不担当、不整改,乱作为、晚作为和搞选择性落实、象征性执行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对举报投诉对象存在的违纪违法行为,依纪依法快速处置。

一日一会商。实行专班集中会商、包案县领导个案会审、政府主要领导每日专题审定的三级会商会审机制,实行每日销号制,审定一起、办结一起、销号一起。同时,建立群众测评、综合考评机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对群众提出的建议专题研究、合理采纳。截至目前,对已办结的1件和正在办理的3件举报案件开展回访10余次,群众满意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