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13 15: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县(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有关单位: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1〕51号)要求,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9日,全市政府网站共有35个,其中市政府门户网站1个、县(区)政府门户网站8个、市级部门网站26个。全市政务新媒体共有316个,其中新浪微博81个、微信公众号193个、移动客户端8个、其他类政务新媒体34个。所有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均正常运行。通过单位自查、远程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全覆盖检查,未发现不合格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

二、存在的不足

从检查结果来看,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政府网站信息审核力度有待增强,政务新媒体视频内容质量有待提高,部门自查工作和日常管理有待加强。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大信息审核力度。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主办单位要严格落实信息审核制度,严把政治关、内容关、政策关、保密关和文字关,规范信息发布和转载工作,确保内容准确、信息发布及时。

(二)增强便民服务能力。做好政策解读,畅通政民互动渠道,提升办事服务和互动交流水平,提高网友留言办理质量和时效。

(三)开展年度考评工作。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雅办秘〔2021〕5号)要求开展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考评工作,以评促改,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四)做好年度报表工作。各政府网站主办单位要认真做好政府网站年度报表填报和公开工作,于2022年1月10日前在雅安市人民政府网站的“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专栏”、本单位政府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同步公开发布,1月12日前登录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完成年度报表填报工作。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