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指导《雅安市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研究》评审修改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8-16 01: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13日,雅安市气象局邀请相关专家对《雅安市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研究》一书进行评审修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到会指导。

杨兴品充分肯定了市气象局编写《雅安市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研究》的现实意义,他指出,市气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站位高远。《雅安市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研究》的编纂修改,具有时代性、开创性、创新性,充分体现了市气象局有担当、敢担当、善担当。

他表示,气候对雅安经济社会的影响日益彰显,利弊分明。《雅安市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研究》是一本聚焦中心任务、饱含为民情怀的著作,是一本聚焦社会发展,激荡时代精神的著作,各单位要结合本部门职能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

今年2月以来,雅安市气象局共抽调十余名业务骨干,组建专业团队,共同编撰了《雅安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分析研究》。该书从雅安市气候特点、气候与能源、气候与名特优农产品、生态旅游气候资源优势、康养产业气候资源优势、大熊猫气候适宜区、重大交通项目气候背景及防灾减灾对策、主要气象灾害等方面摸清了雅安市气候资源现状和潜力,为雅安市开发、利用好具有特色的气候资源,科学防灾减灾提供科技支撑。

市发改委、卫健委,文体旅局,交通运输局等部分参加了会议并提出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