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乡村振兴局派出调研组前往红星镇骑龙村开展实地调研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1-08-04 15: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联系帮扶工作,找准联系帮扶村存在的短板和帮扶思路,8月3日,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韩永康同志委托,市乡村振兴局总会计师张裕辉、副局长孟国才、张平一行组成调研组,前往名山区红星镇骑龙村开展实地调研。名山区乡村振兴局局长朱大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名山区红星镇党委、骑龙村村委对骑龙村总体情况的汇报,重点对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对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指导。

在充分沟通和查找短板后,调研组一行对骑龙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出了几点工作建议:一是抓紧抓牢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坚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研组强调,乡村振兴工作是建立在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的,切实抓紧抓牢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探索分类监测、网格管理等有效机制,防止返贫发生。二是找准发展定位,做好统筹兼顾。做好乡村规划,摸清产业发展制约因素,列出工作清单,逐步实施。坚持系统性思维,立足资源整合,通过深入入户走访,充分挖掘骑龙村优势资源,集中力量将优势资源最大化开发,做好统筹兼顾,助力乡村振兴。三是充分争取项目资金,办好民生实事。针对骑龙村存在生产道路硬化、部分基础设施损毁等事宜,可充分争取项目资金,按轻重缓急予以实施,有效解决民生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