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开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2-01-17 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近日,石棉县经济信息和科技局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开展了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四川石棉华瑞电子有限公司中试车间场地1000平方米,研发场地516.75平方米,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综合基地、中试车间及配套设施,现中心配备了研发设施设备136台(套),中试生产线2条,拥有工作人员55人,其中固定人员40人,客座流动人员15人。中心下设综合办公室、研发实验室、成果转化室、技术转化中试车间、财务室。中心通过外部招聘及内部培养两条途径来做好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工作。通过内训、派外学习、对外交流等多种培训方式,增强工程技术人才的专业技能,使技术团队综合素质显著增强,人才储备充足。同时,以研发中心为主体,与行业科研院所、大学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组建了完整的创新网络,较好有效的整合了技术创新所需资源。目前主要合作单位有电子科技大学、辽宁工业大学、四川攀西碲铋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君和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四川蓝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日科电子有限公司、雅安苏通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等多个合作单位。

四川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外派员工进行学习与交流,通过职位晋升与绩效激励的方式,现在已经组建了一支能够承担工程中心研发工作的科研队伍,具体组织框架分别为产品研发部、装备及自动化研发部、环境工程研发部、生产实验部、工艺实验部、办公室、财务部、采购部,财务部负责项目资金的使用审批及账务管理,采购部负责项目所需土建、设备及其他配套材料的采购工作;装备及自动化研发部负责设备选型及现场安装及质量的监管工作。项目严格执行项目资金管理制度,严格履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审批备案手续。

石棉县经科局对企业提出要求:立足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服务两个大局,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心态,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确保发展安全稳定,为春节期间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