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举行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27 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25日上午,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举行,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处长李思能作专题讲座。县委书记郑胡勇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马毅强出席。

会上,李思能结合雅安、芦山实际,通过理论知识和生动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为什么要修改、修改了哪些内容、怎么抓好贯彻落实三个方面作了题为《学法明责、依法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于新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情况的汇报》的专题讲座。李思能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严格执行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正确处理发展与安全的关系,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

郑胡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观,把省市的关怀体现在争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和全省安全发展示范县上,并将此作为全县安全生产的目标要求。要对标“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和省市对安全工作的系列工作要求,抓好责任落实。要紧盯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中秋国庆等重大时间节点,聚焦重大项目、企业生产等关键领域,突出隐患排查、隐患整改、执法检查等关键环节,毫不松懈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严格应急值守,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装备和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县委中心组成员;不是县委中心组成员的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