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雅安市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条例(暂定名)》立法听证会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15: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1年10月15日下午,雅安市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条例起草工作小组(以下简称条例起草小组),举行了《雅安市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保护条例(暂定名)》(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听证会。会议特别邀请市人大法工委、农业工委到会指导,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条例起草小组成员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司法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法律顾问四川明炬(雅安)律师事务所,三方服务机构四川农业大学,5家绿色(有机)食品企业代表等人员共19名听证代表参会。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刘毅刚主持了听证会。听证会由刘毅刚同志对《条例》立法的目的、背景和起草过程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由四川农业大学对《条例》相关具体内容进行了介绍,由与会听证代表就《条例》合理性、合法性以及行政处罚的听证事项进行了讨论发言。各听证代表结合各自部门、岗位职责和行业情况,从不同角度对《条例》的定位概念、部门职责、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奖励与保障、法律责任、监督管理、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权利与义务等方面展开积极发言,充分发表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为《条例》立法建言献策。

自《条例》立法起草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先后组建了由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司法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有关人员为成员的条例起草小组,通过比选采购确定了三方服务机构,拟定了立法起草调研方案,组织完成了市内县(区)、省外安徽省黄山市和贵州省遵义市的立法调研,多次组织条例起草小组成员召开《条例》立法起草工作相关座谈讨论会,大力推进《条例》的立法起草工作。目前,《条例》文稿已完成第五稿的讨论修改,《条例(征求意见稿)》正在市司法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征求意见,并同步向县(区)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征求意见中。下一步,条例起草小组将严格按照立法起草程序的有关要求按时推进后续工作,认真梳理吸纳收集到的各方合理、宝贵意见建议,组织和开展好《条例(征求意见稿)》修改工作,及时完成《条例》审查送审后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审议议案,确保高质量完成《条例》立法起草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