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林业局“五抓手”推进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11: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宝兴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鹏主持召开了干部职工大会。再次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等精神,以知促行、研究推动五个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立行立改,抓牢抓实边督边改工作。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逐一梳理现存问题短板,压实责任做到立知立改、立行立改。迅速规范完善蜂桶寨自然保护区、大熊猫国家公园标识标牌;核实排查各类保护地内的矿山、小水电;积极指导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全力以赴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核实整改,向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提交一份合格的林业答卷。在涉及林业信访案件上,以“人民至上”的理念贯彻办理始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坚决禁止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事情发生。二是凝心聚力,合力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按照年初重点工作安排,统一相关部门思想认识,始终把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这条主线,不折不扣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大熊猫国家公园各项建设工作,争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示范区。三是做实日常,着力推进森林防灭火常态化治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积极开展应急备战,强化森林火灾防控意识,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做到“人防”“技防”“物防”全方位联动,合力推进森林防灭火常态化防治。四是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强化风险意识,压实疫苗接种责任,下沉基层一线,深入乡镇精准对接民治村,积极开展“敲门行动”“暖心行动”“清零行动”“补漏行动”,逐户梳理,逐人动员,坚决做到“应接尽接”。加强督促指导,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五是全面统筹,高效推进“两节一周”前期工作。办好2021“两节一周”是全面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讲好大熊猫故事,弘扬大熊猫文化的具体实践。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主动衔接相关责任单位,进一步科学细化主体活动和系列活动执行方案,做实做细会节前期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两节一周”顺利圆满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