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审计局:做实“学、讲、走”多维度培养审计人才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27 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适应审计工作转型发展,雨城区审计局立足审计工作特点和审计实践需要,以专业化为导向,多维度加强教育培训,全方位培养审计人才。

“学起来”  坚持“以学促工,以工带学”的原则,合理安排工学时间,积极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参加审计机关“集中整训”、“审计大讲堂”等专题培训,持续搞好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大数据审计、绩效审计、政府投资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环境审计等专业知识的培训,不断提升和完善审计干部队伍的知识体系和能力结构。全年共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专题培训10余次,累计培训天数近50天、培训人次400余人。

“讲出来”  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中层干部轮流讲的形式,开设“冬训讲堂”,每期确定两名主讲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或业务知识,全面细致地讲解最新的审计法规及相关政策,深入系统地总结审计过程中的经验做法、遇到的难题,研究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的思路举措,大家互相交流、讨论、学习,进一步促进干部职工业务大融合,能力大提升。截至目前已举办“冬训讲堂”6期。

“走出去”  积极选派审计人员参加上级审计机关开展的社会保险基金审计、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审计以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专项审计项目,通过以审代训方式加强实践锻炼,在实践中学习上级审计机关先进的审计工作思路、方法、技巧和经验,全方位提升审计实战能力。同时,积极组织职工参加会计师、审计师、计算机等职称考试,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目前,我局已有中级审计师4人,会计职称7人,计算机中级职称4人,具有专业职称人员占在编职工50%,效果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