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道安委一行到石棉、荥经县暗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9-27 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副市长、市道安委副主任张春刚率队到石棉、荥经县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和国庆节前道路交通保障工作。市道安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市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深入石棉县安顺场镇交管办、荥经县花滩镇交管办、安顺场镇农村劝导点和花滩镇警保合作劝导站进行了暗访检查,详细了解乡镇交管办实体化运行、落实近期上级系列道路交通安全会议精神、农村“两站两员”工作开展情况。

在暗访工作通气会上,检查组通报了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强调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是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点,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细化措施,以暗访中通报的问题为切入点,全面提高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一要举一反三。乡镇工作是全市基础治理的缩影和代表,各乡镇要结合此次暗访和近期系列专项工作,再梳理、再排查,发现一批安全隐患,花大力气、下苦功夫整改,切实化解风险、防范事故发生;二要严密措施。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切实引导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要强化源头治理,隐患排查工作要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确保各项隐患发现得了、整改得了;要加大硬件投入,县道安办要牵头做好汇报工作,提高各交管办的硬件投入和运行保障。三要压实责任。要压实属地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公安牵头、统筹,交通、应急、农业农村、经信等部门要按照职能划分,各司其职;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源头管理,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发挥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的作用;要压实纪检监察、目标督查等部门的监督责任,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纳入日常监督内容,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强力推动各部门履职尽责,工作落地落实。

检查中,张春刚副市长还开展了巡河工作,并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