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农业大学唐茜教授调研芦山茶叶产业 助力芦山乡村振兴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17: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教授唐茜率专家团队深入芦山县双石镇、飞仙关镇调研茶叶产业。芦山县经信商科局、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唐茜教授一行分别调研了位于双石镇围塔村和飞仙关镇塔山村的茶叶基地以及甘露堂围塔高山茶厂、塔山茶厂。调研中,唐茜教授一行认真了解了围塔村、凤禾村村民种茶情况和两家茶厂的发展思路,对茶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动当地群众种茶致富,积极探索红茶制作技术(村民采夏秋茶叶增加茶叶附加值)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也为芦山茶叶产业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培养提升茶农科学种茶意识。芦山茶叶产业产量和品质都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运用科学的种植方法是茶叶品质保证的关键,也是茶叶产量提升的重中之重。二是要注重提升制茶工艺。通过前期走访,芦山茶叶制茶工艺与名山、成都等地相比仍有一定差距,要不断提升制茶工艺,提升制茶品质,打出芦山茶叶名片。三是要注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注重培育、扶持当地效益好、带动多的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确保产业带动效益强,辐射面更广。

唐茜教授表示,将利用县校合作项目,在芦山建立示范基地开展新品种推广、肥效试验和茶叶管护,助力芦山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