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林业局立行立改抓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整改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9-09 09: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自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以来,宝兴县林业局党组班子率领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全面的统筹部署、扎实的迎检措施、巨大的精力投入,全方位、多层面,抓实反馈问题边督边改立行立改。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切实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宝兴县林业局及时成立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落实专人组成宝兴县林业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班。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文稿档案组、信访维稳及案件处复组、案件督办组,并实行组长负责制,明确职责任务,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定人定责,确保各项迎检工作落细落实,为顺利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突出重点难点。结合宝兴社会经济实际和林业工作特点,宝兴县林业局聚焦矿山和水电站两大领域,以“回头看”“再核实”“纵联合”的方式,对林业涉及的矿山和水电两大整治重点,联合县环保、自规、水利、发改、经信等行业单位,运用无人机、遥感影像等现代先进科技,深入实地现场检查核查,确保数据准确、详实、统一。同时,在涉及林业信访案件上,以“人民至上”的理念贯彻整个行动始终,秉承“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让群众满意”态度,联合森林警察现场核实调查,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坚决禁止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事情发生。

三、大力下沉整改。紧紧围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宝兴县林业局投入全局人力、物力,班子成员坚持每晚进行会商,研究林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问题和矛盾,补齐薄弱环节和短板不足,分析林业工作潜在风险和深层次难点痛点,将任务分解细化到具体(股)室、具体人员,做到“事事有安排,环环有衔接,件件有回应”。局领导小组率先垂范,亲自带领机关技术骨干,下沉林地、矿山、水电站等实地核查,加班加点完善资料、齐心协力攻克难关,形成“领导小组亲自部署、亲自督察,全局职工全力执行、全面落实”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良好工作氛围。

四、坚持长效机制。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既是风险挑战,也是机遇契机。宝兴县林业局以整改反馈问题促进工作推进提升,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通过局林政资源股牵头、综合室协助、其他(股)室配合,织密全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统一阵线,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为民情怀,从严落实问题整改,认真梳理总结经验,严格档案资料管理,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以刮骨疗伤、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形成“以查促改、以改促优”的良好工作作风和行业发展势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