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强化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8-10 17: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餐饮服务行业协会、雅安市烹饪协会,广大餐饮服务提供者:

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外溢引发了包括我省在内多个省份出现本土感染病例。为积极应对新冠德尔塔毒株,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在餐饮环节扩散和蔓延,保障从业人员和消费者的安全与健康,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全市餐饮服务者要主动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贯彻落实餐饮业疫情防控有关政策,严格实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亮码扫码通行等措施,发现红码人员,应立即向属地社区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并就地将其隔离,等待转运管理;发现黄码人员,劝止进入,劝导其做好个人防护,通知其属地社区做好排查管理和健康监测;对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症状的消费者,不得允许进入经营场所就餐,劝导其及时就医。提倡电话订餐、网络订餐、限时用餐,防止门店扎堆聚集候餐。倡导文明就餐,餐前洗手、使用公勺公筷等。

二、充分发挥行业自律

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要引导餐饮经营者遵守法律法规,指导餐饮企业加强从业人员防疫知识培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个人防护能力;改善经营环境,保持场所通风,定期开展场所消毒;备齐防疫物资,在重点区域摆放消毒用品,做好垃圾分类处置,保持经营场所清洁卫生;督促餐饮从业人员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三、加强从业人员卫生防护

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和行程动态管理台账,对有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从业人员严禁上岗。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洗手、佩戴口罩、穿戴工作服、佩戴手套加工冷链食品等要求。

四、严格冷链食品采购验收

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向上家索取相关证明和票据,严禁采购、销售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同时,主动承诺不采购进口冷链食品。

五、公筷分餐反对浪费

餐饮企业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点餐,杜绝餐饮浪费现象。继续倡导“光盘行动”,实行“公筷公勺 中式分餐”,培养文明用餐良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