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参加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总结视频推进会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1-13 17: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扎实做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办公室于2022年1月13日上午召开了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总结视频推进会。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洪、市、县(区)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及拟承担性能测定任务的单位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面上普查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性能测定工作。全国畜牧总站领导和首席专家们围绕《畜禽性能测定工作安排和技术要求》、《新遗传资源发掘鉴定注意事项》、《畜禽遗传资源保种、保护与精准鉴定》和《畜禽濒危等级评定》等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专家们准备的课程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绘制了一幅国家层面的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和利用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基层开展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指明了方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畜禽遗传资源现状、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的重点工作等有了系统的认知,受益匪浅。

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洪对畜禽性能测定、节前安全生产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做了再安排再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