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水利局“四个到位” 切实筑牢节前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1-14 11: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水利局持续加强全市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安全监督管理,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节前水利行业安全平稳有序。

安排部署到位。按照“冬春火灾防控”和“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2022年雅安市春节前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防治大检查工作”安排,结合前期开展的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洪春于2021年12月31日和2022年1月7日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总结和分析我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当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管控、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特别要严格做好冬春森林防灭火、在建水利工程施工安全监管及地质灾害防治、已成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监管、道路交通源头治理安全监管、公务车辆运行安全、办公场所消防和燃气安全工作,务必将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责任细化到位。要求单位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对各领域进行认真梳理;制定《雅安市水利行业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部门、检查事项和时间节点,全力开展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要求具体业务科室在春节前开展拉网式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保障岁末年初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检查覆盖到位。市、县联合抽派专业技术人员全力排查和整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一是对当前全市23个在建水利工程开展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对处于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排查;二是对全市水利行业监管的37座水库开展运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是对全市29个河道砂石采区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截至目前,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持续推进中,做到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将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

供水保障到位。要求全市12个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和86个乡镇的农村集中供水站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供水设施运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提高供水服务水平,强化应急响应,确保节日期间供水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