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0年度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部门决算

来源: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发布时间:2021-09-28 17: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9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明 ……………………………… 9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9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8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8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26

第四部分 附件 ……………………………………………29

附件1    ……………………………………29

附件2    …………………………………………33

第五部分 附表………………………………………………4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负责推进投资促进、博览等有关领域的经济合作。

2.统筹指导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统筹组织市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牵头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促进和落实。推进投资促进和管理服务网络体系建设。

3.参与推进我市与市外相关区域合作,承担我市与市外相关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

4.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5.指导全市外事工作,挂市港澳事务办公室牌子。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2020年1-12月,全市共执行招商项目521个,引进到位市外资金492.92亿元,同比增长7.43%,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58亿元的107.63%。引进到位国内省外资金178.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30亿元的137.46%。实际利用外资1.25亿元人民币(其中,引进FDI到位资金103.1万美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7000万元人民币的178.9%,同比增长84.12%。

2.领导高位推动招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位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多次带队赴成渝、北京、广西、西藏、上海、浙江、福建等地开展小分队招商,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多次听取县(区)、经开区党政“一把手”招商引资情况汇报,有力地促进了总投资120亿元的绿色智慧纺纱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5G电竞产业项目、总投资13.6亿元的铜加工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人造岗石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落地。

3.大力实施“线上+线下”精准招商。为确保招商引资不受疫情影响按下“暂停键”,我市通过采取“招商不见面”和“服务不断线”的招商新模式,积极开展“屏介雅安、网促经合”和“网络进千企,解难题”活动,分批指导引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把疫情的“危”转化为发展的“机”,确保我市招商引资在疫情影响下仍保持良好势头。

4.抓重大活动招商成果丰硕。2020年在疫情危机的严峻形势下,我市圆满完成各项重大活动的参会办会工作。在6月举行的四川省服务业“4+6”产业集中开工雅安分会场暨二季度集中开工仪式上,我市10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93.9亿元。在9月我市举办的“中国雅云大数据专题投资推介会”上,集中签约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8.6亿元。在11月省上举行的“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我市总投资120亿元的北京经纬绿色智慧纺纱园项目在大会主席台签约,另有28个省外项目(总投资294.7亿元)纳入省级平台签约统计。在我市举办的“2020雅安投资推介会”上,共有76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1025.64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3个,5-10亿元项目20个,5亿元以下项目33个。

5.开展招商引资系列活动成效明显。一是创新开展“招商引资大比武”活动。2020年8—10月,在全市上下开展的招商引资“大比武”活动中,各县(区)、经开区真抓实干、创先争优。活动期间,共召开招商引资专题推介会61次,参会企业超过1000家,促成121个在谈项目转化为正式签约项目;推进新签约重点项目纳入固定资产投资157.57亿元,占全市1-10月固投新入统金额的23.97%;举行项目集中签约活动25次,签约项目126个,总投资额733.91亿元。二是跟进开展“进千企”活动。对全市近三年来80余个重大引进项目走访督办,全面掌握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情况,收集企业增资扩产意愿以及对政策支持、营商环境、产业配套等方面诉求,并与项目所在县(区)政府部门座谈交流,着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企业运营中的问题和困难,促进一批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三是开展外资“冬季攻坚”行动。针对我市“FDI到资”为“0”的严峻形势,全市经合系统主动担责尽责、全力冲刺攻坚,雨城区、经开区、宝兴县成功注册6家新的外商直接投资企业,经开区引导1家外商直接投资企业增资扩股。全市FDI到位资金103.1万美元,分别为雅安藏茶村发展有限公司50万美元、雅安华立达石材加工有限公司50万美元、雅安鼎立纸制品有限责任公司3.1万美元。

6.区域合作“朋友圈”不断拓宽。一是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功与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澜雅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项目投资协议。与重庆江津区、重庆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成功举行雅安市重庆区域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与渝合作项目6个,与成都地区合作项目84个,涉及旅游、大数据、机械制造产业等领域。二是进一步扩大与广西、西藏、青海等地交流合作,与广西贺州市缔结友好城市,签署《友好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着开放合作水平不断提高,我市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步伐越来越快,发展的空间和前景更加广阔。

7.战“疫”行动扎实有效推进。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局党组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局干部职工上下齐心、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一是全力以赴解决疫情防控“燃眉之急”。集全局之智、举全局之力帮助市防疫领导小组采(订)购防疫用各类口罩55000余只、体温枪200支、医用PVC手套10000只、医用酒精消毒湿巾1000盒、消毒液1000瓶。发动和对接三发岗石新材料、“一带一路”阿根廷服务中心等多家企业(单位)向我市捐赠各类防疫物资和现金价值55万元。与友好城市日本广岛县三次市相互捐赠防疫物资价值29余万元。二是勠力同心共筑社会稳定“铜墙铁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做到各项防控传达不过夜、安排不过夜、执行不过夜,从根本上切断“行动中的传染源”。截至12月底,我市累计下发入境核查数3056条,各县(区)累计完成入境核查数3229条(累计自行核查174条),境外来(返)雅人员累计853人(其中成都口岸接回208人),累计隔离853人,累计解除隔离786人。

8.高标准推进外事工作落地落实。从严把控因公出国(境)审核报批关,2020年我市2人因公通过审批出国(境)并安全返雅。进一步加强境外来(返)雅人员管理服务,及时向雅籍境外人员推送《致雅籍境外人员及亲属的一封信》,协调和帮助1名加拿大籍华人办理来华签证并安全来我市从事经贸活动,协助荥经县妥善处理1起因我国公民在土耳其病死亡事件,圆满完成“中国(四川)——马来西亚(槟州)企业家视频交流会”雅安分会场办会工作,通过从严审查,正面引导,2020年我市未发生国外媒体记者采访而引发的负面报道。

9.重大项目激励奖补取得新突破。通过持续加大重大项目激励奖补资金争取力度,各县(区)、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性不断提升。2020年我市共获批省级财政激励奖补招商引资重大项目3个,奖补资金721万元。3个项目分别是天全县鞍山钢铁生产线项目、宝兴县易达光伏刃料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宝兴县华锋电子铝箔高低压化成铝箔生产线建设项目。

二、机构设置

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下属二级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纳入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426.74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02.37万元,下降12.42%。主要变动原因是因新冠肺炎疫情未举办西博会。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232.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31.14万元,占99.9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1万元,占0.09%。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323.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8.81万元,占36.94%;项目支出834.48万元,占63.0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425.64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02.36万元,下降12.43%。主要变动原因是因新冠肺炎疫情未举办西博会。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22.1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2%。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28.23万元,下降8.84%。主要变动原因是因新冠肺炎疫情未举办西博会。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22.1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20.49万元,占92.31%;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4.96万元,占3.4%;卫生健康支出26.12万元,占1.97%;住房保障支出30.62万元,占2.32%。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322.19,完成预算92.74%。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2.4万元,完成预算1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十四五规划编制还未验收,尾款未付。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47.65万元,完成预算99.4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经费支出待相关事宜明确后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7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17.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支出决算为331.89万元,完成预算79.4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正在执行过程中,故出现预算执行进度略微缓慢的情况。

6.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支出决算为451.4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9.1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1.3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4.48万元,完成预算54.4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职业年金记实未使用完。

10.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24.2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11.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1.8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1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30.6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87.7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22.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等。

日常公用经费65.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95万元,完成预算8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新冠肺炎疫情我局未开展外事接待,同时公务用车的使用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84万元,占98.1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1万元,占1.85%。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5.14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因新冠肺炎疫情未安排因公出国(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84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4.27万元,下降42.24%。主要原因是因新冠肺炎疫情减少了公务用车的使用,同时积极按照相关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84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招商引资、外事外资及日常相关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1万元,完成预算11.4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0.73万元,下降86.9%。主要原因是因新冠肺炎疫情我局未开展外事接待。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1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1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11万元,具体内容包括:省经济合作局一行6人赴雅开展“进千企”活动产生公务接待费0.054万元;荥经县经济合作和商务局一行4人赴雅汇报招商引资相关工作产生公务接待费0.051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本年度本单位无外事接待事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5.24万元,比2019年减少24.56万元,下降27.35%。主要原因是我局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4.7万元。主要用于2020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会场设计搭建等支出。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4.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4.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招商引资工作经费”、“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推介会”、“2020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等3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我局目标任务明确,预算编制较准确,部门综合管理较规范,部门整体绩效良好。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单位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障了重点工作的开展。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3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总体评价良好,保障了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部分项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减少了相关工作任务,执行进度略慢。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招商引资工作经费”、“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推介会”、“2020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等3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招商引资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00万元,执行数为164.06万元,完成预算的82.03%。通过项目实施,保障招商引资和经济合作相关工作的开展。发现的主要问题:预算执行进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合理安排项目实施进度。

(2)“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推介会”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9.09万元,执行数为39.0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推介会重点项目的集中推介、集中签约等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3)“2020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1.85万元,执行数为61.8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四川行活动重点项目的集中推介、集中签约,实现签约项目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020年度)

项目名称

招商引资工作经费项目

预算单位

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机关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00

执行数:

164.06

其中-财政拨款:

200

其中-财政拨款:

164.06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2020年,全市经济合作和外事系统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推动雅安优质产品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把国际资本引进来,打造好“大熊猫”和“茶”两大超级IP;积极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错位协同发展,加快构建“5+1”绿色产业体系,持续推进“四个中心”建设,打响“一座最滋润的城市”和“投资四川、雅安优先”品牌。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经济合作和外事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热情招商、紧追洽谈、审慎签约、全力落实”重要要求和省委外事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始终坚持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不动摇,通过引进一批重点项目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注入新的活力动力,先后被评为雅市文化旅游发展先进集体、雅安市促进服务业发展工作先进单位、全省经济合作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省经济合作系统服务推进重大招商项目工作先进单位,全市经济合作成效良好。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1次

1次

项目完成指标

专题投资推介会

2次

2次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进千企”活动走访督办项目

≥80个

80个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0年12月

2020年12月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引进市外到位资金

≥458亿元

492.92亿元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90%

》9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020年度)

项目名称

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推介会

预算单位

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机关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9.09

执行数:

39.09

其中-财政拨款:

39.09

其中-财政拨款:

39.09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通过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推介会,推介雅安“天府之肺”“熊猫故乡”“茶和茶马古道”三张靓丽的名片,突出通信、交通、水电等方面优势,当前正乘着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的东风,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推进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建设。

通过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推介会,推介雅安“天府之肺”“熊猫故乡”“茶和茶马古道”三张靓丽的名片,突出通信、交通、水电等方面优势,当前正乘着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的东风,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推进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建设。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主要领导会见企业数

6

6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签约项目个数

6

6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推介会邀请企业家数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0年9月

2020年9月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签约项目总投资

≥48亿元

48.6亿元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90%

》9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020年度)

项目名称

2020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

预算单位

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机关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61.85

执行数:

61.85

其中-财政拨款:

61.85

其中-财政拨款:

61.85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我市组成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团长的党政代表团,围绕“聚力开放合作·携手发展共赢”主题,突出“投资唱主角”和“稳外资”开展主体和专项活动,集中宣传“一座最滋润的城市”名片,打响“投资四川、雅安优先”品牌。

“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于11月17日至19日在成都举办,我市组成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团长的党政代表团,围绕“聚力开放合作·携手发展共赢”主题,突出“投资唱主角”和“稳外资”开展主体和专项活动,集中宣传“一座最滋润的城市”名片,打响“投资四川、雅安优先”品牌,参会办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签约项目个数

76

76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推介会邀请企业家数

≥300

3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0年11月

2020年11月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签约项目总投资

≥1000亿元

1025.64亿元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90%

》90%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招商引资工作经费”、“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推介会”、“2020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招商引资工作经费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推介会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2020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和同级政府部门拨付的工作经费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施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反映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指反映用于招商引资、优化经济环境等方面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保险费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下属二级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纳入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机关

(二)机构职能。

1.负责推进投资促进、博览等有关领域的经济合作。

2.统筹指导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统筹组织市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牵头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促进和落实。推进投资促进和管理服务网络体系建设。

3.参与推进我市与市外相关区域合作,承担我市与市外相关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

4.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5.指导全市外事工作,挂市港澳事务办公室牌子。

(三)人员概况。

2020年末编制人数27人,年末实有人数28人,其中行政11人,机关工勤1人,参公3人,事业13人。

二、部门(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232.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31.14万元,占99.91%;其他收入1.1万元,占0.09%。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22.1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20.49万元,占92.3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4.96万元,占3.4%;卫生健康支出26.12万元,占1.97%;住房保障支出30.62万元,占2.32%。

三、部门(单位)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2020年,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本部门的主要工作职能,制定年度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确保部门各项目标任务与职责相适性。同时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总体要求,根据职能职责积极谋划,以预算绩效管理事前评估、事中监控、事后评价、结果应用以及工作考核为抓手,扎实推进我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稳步开展。无预算违规记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二)结果应用情况。

我局认真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完成了整体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绩效管理情况较为规范有序。一是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障了重点工作的开展,达到预期绩效目标。二是我局按规定时限在政府信息网站和门户网站上将部门预、决算情况进行了公开。三是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逐一进行了说明整改,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了整改完成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经自评,2020年我局目标任务明确,预算编制较准确,部门综合管理较规范,部门整体绩效良好。

(二)存在问题。

我局预算绩效管理需进一步加强。预算编制准确性需提高,设定的绩效目标还不够科学、健全及可衡量;预算执行进度还需加快,部门整体预算执行进度略滞后于时间进度,个别项目预算执行率与预算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三)改进建议。

我局还将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相关法规、制度,科学、合理设置预算绩效目标,结合部门职能职责积极探索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目标的设定,并加强预算绩效评估考核。同时,提高预算编制的精准性,合理安排项目预算实施进度,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9.5

目标完成

10

 9.5

编制标准

10

 9.5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9.5

动态调整

10

 9.5

执行进度

10

 9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9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3.5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4

自评公开

4

 4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

4

 4

应用反馈

4

 4

总分

 95

附件2

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招商引资工作经费项目)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招商引资工作经费项目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和经济合作相关工作的开展,保障小分队外出招商、各类会节及推介会、项目开工仪式等招商引资活动顺利实施。该项目立项、资金申报严格按照财政部门有关规定执行。项目全年预算数200万元,执行数为164.06万元,完成预算的82.03%。相关经费严格按照预算法和资金管理办法执行,并按资金支付流程支付该项目支出。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和经济合作相关工作的开展,保障小分队外出招商、各类会节及推介会、项目开工仪式等招商引资活动顺利实施。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2020年组织参加集中开工仪式1次,举办投资推介会2次,走访督办项目80个。

3.申报内容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招商引资工作经费项目采取自评方式,由办公室牵头,业务科室配合,按照项目绩效目标对照全年完成情况开展自评。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办法执行,从项目资金的预算指标下达、计划管理申请、资金支付管理全过程实施监控。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资金计划。该项目属财政资金,无项目单位自筹和其他渠道资金来源。

2.资金到位。截至2020年12月,“招商引资工作经费”项目经费预算200万元,到位200万元,到位率100%。

3.资金使用。截至2020年12月,“招商引资工作经费”项目共计支出164.06万元,完成预算的82.03%。在资金使用过程中,严把监督审核关,建立健全了内部审批制度。会计资料归集的信息真实、及时、完整。资金拨付和支出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各项制度落实较好。无违规情况。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招商引资工作经费”项目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按照市财政对项目资金的管理要求执行,资金拨付进行层层审核,并及时、规范对收支进行账务处理和会计核算。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负责该项目资金的管理及使用,由各业务科室负责项目实施,并按相关财务流程拨付资金。

(二)项目管理情况。

“招商引资工作经费”项目在实施过程中,我局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项目管理制度等执行。

(三)项目监管情况。

各业务科室负责该项目的具体实施,按照相关财务制度层层把关,杜绝资金滥用错用的情况。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2020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位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多次带队赴成渝、北京、广西、西藏、上海、浙江、福建等地开展小分队招商。先后牵头组织参加四川省服务业“4+6”产业集中开工雅安分会场暨二季度集中开工仪式、雅安市重庆区域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投资推介会,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等系列招商引资活动。还开展了“招商引资大比武”活动、“进千企”活动、外资“冬季攻坚”行动等。完成了集中开工仪式1次,举办投资推介会2次,走访督办项目80个的目标任务。

(二)项目效益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引进到位市外资金492.9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90%,按时圆满地完成了绩效目标任务。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局基本完成“招商引资工作经费”项目,结合项目实际,对该项目完成情况和绩效目标执行情况进行了评价,经自评该项目全年绩效目标任务较好完成。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预算编制的准确性还需提高,预算执行进度还需加快。二是项目绩效评价不够完善,预算目标绩效事前评估、事中监控不够科学健全,内控制度建设有待完善。

(三)相关建议。

进一步加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结合部门职能职责积极探索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的设定,加强事中绩效运行监控,并做好预算绩效评估考核。

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推介会项目)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推介会项目主要用于开展2020年9月在杭州举办的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推介会。该项目立项、资金申报严格按照财政部门有关规定执行。项目全年预算数39.09万元,执行数为39.0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相关经费严格按照预算法和资金管理办法执行,并按资金支付流程支付该项目支出。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组织参加2020年9月在杭州举办的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推介会。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主要领导会见企业6家,签约项目6个,推介会邀请企业100家。

3.申报内容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推介会项目采取自评方式,由办公室牵头,业务科室配合,按照项目绩效目标对照完成情况开展自评。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办法执行,从项目资金的预算指标下达、计划管理申请、资金支付管理全过程实施监控。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资金计划。该项目属财政资金,无项目单位自筹和其他渠道资金来源。

2.资金到位。“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推介会”项目经费预算39.09万元,到位39.09万元,到位率100%。

3.资金使用。“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推介会”项目共计支出39.0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在资金使用过程中,严把监督审核关,建立健全了内部审批制度。会计资料归集的信息真实、及时、完整。资金拨付和支出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各项制度落实较好。无违规情况。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推介会”项目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按照市财政对项目资金的管理要求执行,资金拨付是进行层层审核,并及时、规范对收支进行账务处理和会计核算。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负责该项目资金的管理及使用,由各业务科室负责项目实施,并按相关财务流程拨付资金。

(二)项目管理情况。

“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推介会”项目在实施过程中,我局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项目管理制度等执行。

(三)项目监管情况。

各业务科室负责该项目的具体实施,按照相关财务制度层层把关,杜绝资金滥用错用的情况。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通过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推介会,推介雅安“天府之肺”“熊猫故乡”“茶和茶马古道”三张靓丽的名片,突出通信、交通、水电等方面优势,当前正乘着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的东风,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推进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本次推介会完成了主要领导会见企业6家,签约项目6个,推介会邀请企业100家的目标任务。

(二)项目效益情况。

本次推介会签约项目总投资48.6亿元,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90%,按时圆满地完成了绩效目标任务。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局较好完成“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推介会”项目,资金分配较及时、项目管理较规范、整体运行良好,完成了项目绩效目标任务。

(二)存在的问题。

(三)相关建议。

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2020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20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项目主要用于开展2020年11月在成都举办的2020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该项目立项、资金申报严格按照财政部门有关规定执行。项目全年预算数61.85万元,执行数为61.8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相关经费严格按照预算法和资金管理办法执行,并按资金支付流程支付该项目支出。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组织参加2020年11月在成都举办的2020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签约项目76个,推介会邀请企业300家。

3.申报内容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2020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项目采取自评方式,由办公室牵头,业务科室配合,按照项目绩效目标对照完成情况开展自评。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办法执行,从项目资金的预算指标下达、计划管理申请、资金支付管理全过程实施监控。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资金计划。该项目属财政资金,无项目单位自筹和其他渠道资金来源。

2.资金到位。“2020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项目经费预算61.85万元,到位61.85万元,到位率100%。

3.资金使用。“2020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项目共计支出61.8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在资金使用过程中,严把监督审核关,建立健全了内部审批制度。会计资料归集的信息真实、及时、完整。资金拨付和支出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各项制度落实较好。无违规情况。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2020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项目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按照市财政对项目资金的管理要求执行,资金拨付是进行层层审核,并及时、规范对收支进行账务处理和会计核算。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负责该项目资金的管理及使用,由各业务科室负责项目实施,并按相关财务流程拨付资金。

(二)项目管理情况。

“2020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项目在实施过程中,我局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项目管理制度等执行。

(三)项目监管情况。

各业务科室负责该项目的具体实施,按照相关财务制度层层把关,杜绝资金滥用错用的情况。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于11月17日至19日在成都举办,我市组成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团长的党政代表团,围绕“聚力开放合作·携手发展共赢”主题,突出“投资唱主角”和“稳外资”开展主体和专项活动,集中宣传“一座最滋润的城市”名片,打响“投资四川、雅安优先”品牌,参会办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本次推介会完成了签约项目76个,推介会邀请企业300家的目标任务。

(二)项目效益情况。

本次推介会签约项目总投资1025.64亿元,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90%,按时圆满地完成了绩效目标任务。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局较好完成“2020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项目,资金分配较及时、项目管理较规范、整体运行良好,完成了项目绩效目标任务。

(二)存在的问题。

(三)相关建议。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