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赵敏参加指导雅安中学党委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1-22 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中学党委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到会指导。

在认真听取了学校党委班子发言和批评后,赵敏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积极充分,学校党委班子聚焦主题,深入剖析,开诚布公地“真提意见、提真意见”,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体现了学校党委班子精诚团结、互相帮助、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和精气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同时,她对雅安中学党委班子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在立德树人上做表率。要铸牢政治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要厚植教育情怀,更新教育理念,把握教育规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教育作为矢志不渝的追求。二是要聚焦问题导向,坚持在整改落实上做表率。要建立问题清单,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查找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找准问题症结、盯紧问题求解、推动问题解决,下足功夫整改落实。三是要践行时代使命,坚持在担当作为上做表率。要把市委的决策落实到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积极思考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举措,发挥雅中对全市基础教育的带头作用,“做强主干,联动六县”,在建设川西教育中心上举旗帜、增力量、争一流;要增强忧患意识、发展意识、改革意识、实干意识,把学校办成学生向往、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名校。四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要以德修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严防廉洁风险,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齐心协力,勇担使命,更好地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英陪同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