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国庆安保工作视频会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9日,市公安局召开国庆安保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对天全县喇叭河镇龙头沟处山洪灾害的重要批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防汛抢险救灾重要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安全稳定形势,对扎实做好国庆安保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安全稳定形势特殊复杂,做好安保工作任务艰巨,要高度警惕,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做好当前系列重要安保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最重要的体现,牢记“群众过节、公安过关”理念,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执行、落到实处。一要过好政治安全关,强化各项风险预测预警,坚决防止发生现实危害。二要过好社会稳定关。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会同职能部门做好相关工作,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三要过好治安平稳关。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新型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对涉枪治爆、涉疫、“盗抢骗”等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启动公安武警联勤联防武装巡逻机制,全面落实情指中心安保一级响应机制。深化“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迅速开展国庆安全风险隐患“大清查”工作,坚决把一些犯罪高发多发势头遏制住,加强打击震慑、确保面上平安。四要过好公共安全关。持续做好天全县喇叭河镇山洪泥石流灾区道路交通管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行便民服务措施,提升交通服务保障的温度和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力度,切实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民爆危化物品监管、监所安全、大型活动安全保卫等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及其他公共安全事故,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五要过好纪律作风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使命刻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发挥“头雁效应”,推动各项工作末端发力、终端见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及时应对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抓好“枪车酒赌毒密网”等问题查纠整治和辅警队伍管理。对节日期间发生的各类案事件,严格落实“三同步”要求。同时加强正面发声,传播正能量,强化政治思想工作,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持久战斗力。

会议还对当前防汛减灾、绩效考核百日攻坚和队伍管理作了具体部署。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武警雅安支队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县局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和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所属武警部队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