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来源:信访维稳组 发布时间:2021-09-22 20: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八批  2021年9月22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是否办结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X2SC202109120148雅安市雨城区蜀天广场屋顶中央空调外机噪音扰民,希望能采取有效措施减轻噪音。雨城区噪音   2021年9月13日下午,雨城区工作专班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经调查核实,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经实地查看,被投诉点位于蜀天广场(雅安市雨城区熊猫大道10号)4楼露天平台,该露天平台靠近“青江国际花园”小区一侧有7组中央空调外机和2台电机,其中3组空调外机和2台电机属于味美酒店,4组空调外机属于雅安文化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央空调开启时,确实存在噪音问题。
属实 责任领导:雨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覃正顺
  责任单位:雅安市雨城生态环境局
 责 任 人:雅安市雨城生态环境局局长 陈宇
   一、整改情况
 1.加装隔音板,降低空调外机噪音。9月13日,雅安文化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味美酒店联系安装公司开始隔音板加装工作。目前,隔音板安装工作正在加速进行,预计9月26日前完成。(立行立改)
 2.定期检修电机,降低噪音。要求味美酒店加大对电机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的频次,降低电机噪音。(长期坚持)
  3.合理使用中央空调,降低能耗。通过宣传教育,雅安文化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味美酒店均表示积极配合,认真整改,合理使用空调,控制空调温度和风量,尽量节能降耗。(长期坚持)
 二、回访情况
 2021年9月15日,专案工作组对被投诉地点周边小区随机回访群众代表6名,受访者对投诉办理结果表示认可。
已办结
2X2SC202109120115雨城区上里镇建新村一村民,非法占用耕地,在村子的上游修建养猪场,养猪废水排污严重,臭气味道大,影响村民生产生活。雨城区 2021年9月13日,雨城区委副书记李健强率工作专班现场开展调查。经调查核实,群众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一、被投诉对象基本情况
 经核查,群众反映的养猪场为雅安市雅瑞香生猪养殖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上里镇建新村6组(原中里镇建新村6组),养殖场区占地面积约25.5亩,建于2020年9月,现存栏约5400头,建有沼气池(1600m³)、收集池(400m³)、爆氧池(2500m³),田间储液池(360m³)。养殖粪污按照干湿分离、尿泡粪与沼气池相结合处理方式,干粪自然发酵后出售至雅安市匠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尿液在沼气池、爆氧池等设施初步处理完成后通过管道分散输送至6个田间储液池,用于茶地、猕猴桃地等种植利用,并与利来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周边农户签订消纳协议,消纳土地共计3600亩。
 二、现场调查情况
 1.关于“雨城区上里镇建新村一村民,非法占用耕地”的问题。经核查不属实。雅安市雅瑞香生猪养殖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15日完成设施农业用地备案,备案号:雅雨土农备〔2021〕第11号,备案用地面积:2.0268公顷。
 2.关于“在村子的上游修建养猪场”的问题。经核查属实。雅安市雅瑞香生猪有限公司注册地和养殖地均在上里镇建新村6组放哨坪(小地名),位于该村上游位置。
  3.关于“养猪废水排污严重”的问题。经核查基本属实。经核实,雅安市雅瑞香生猪有限公司具有环评批复(雅环审批〔2020〕79号),2021年8月17日,该公司在排污管试运行时,因管道接头不牢脱落,导致爆氧池粪水少量外泄。公司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关闭排污阀门,并于当日将管道修复好。工作专班在开展现场检查中未发现养殖场粪污直排迹象。
   4.关于“臭气味道大,影响村民生产生活”的问题。经核查基本属实。雅安市雅瑞香生猪养殖有限公司距离最近住户约1000米,场区周围有臭味,会随风飘散至周边农户,影响村民生产生活。
基本属实   责任领导:雨城区委副书记 李健强
   责任单位:雨城区农业农村局、雨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雨城区上里镇人民政府
   责 任 人:雨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周雅军,雨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 吴林芳,上里镇党委书记 毕健伟,上里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李伟
   一、整改情况
 1.对雅安市雅瑞香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因管道接头不牢脱落,导致爆氧池少量粪水外泄的问题进行批评教育。责成养殖场安排人员定期对沼液管网进行检查,加强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日常维护工作,做好粪污资源化利用和消纳台账记录。公司9月16日对田间储液池增添了钢架棚,防止雨水进入储液池中。上里镇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和督查力度,杜绝养殖粪污直排。(长期坚持)
   2.养殖场加强对场内外环境卫生的清理频次,降低臭味,并严格控制粪污施用量,防止因超过土地消纳能力等原因造成臭味扰民。(长期坚持)
   二、回访情况
  2021年9月15日,专案工作组回访被投诉地周围住户群众代表8名,受访者对投诉办理结果表示认可。
已办结
3X2SC202109120194雅安市第一江岸,正黄一期、二期等居民小区,紧邻居民通道设置餐饮服务商家,未经处理或处理不达标的油烟直接排放到空气中,刺鼻难闻,不堪忍受;一些机器设备及夜间经营噪音大,对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环境生成严重污染。市辖区大气 2021年9月13日—17日,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永率工作专班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经调查核实,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一、被投诉对象基本情况
 雅安市雨城区第一江岸、正黄一期、正黄二期三个小区均为商住混合小区,被投诉对象位于上述小区商业街,目前共有餐饮商家133家。受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全面助推复工复产,支持雅安味道品牌创建,大力发展夜经济,满足群众生产消费需要,雨城区在第一江岸及正黄二期商业街打造了美食街,在各商铺门口规划一定区域,允许商家在晚上23:30前在规划区域内规范经营。其中:第一江岸餐饮商家共58家,主要集中在第一金街商业区;正黄一期餐饮商家共29家,主要集中在和平南路;正黄二期餐饮商家共46家,主要集中在正黄美食风情街。上述三个区域均设置了专用商业烟道,各餐饮商家均已按要求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备。
 二、现场调查情况
  1.关于“雅安市第一江岸,正黄一期、二期等居民小区,紧邻居民通道设置餐饮服务商家,未经处理或处理不达标的油烟直接排放到空气中,刺鼻难闻,不堪忍受”问题。经核查部分属实。2021年9月13日下午,工作专班现场核查第一江岸第一金街、正黄二期美食街设置情况。经雨城区消防队现场核查,两处美食街设置不影响居民通道,符合消防要求。第一江岸,正黄一期、二期餐饮商家共计133家,各商家均已安装并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备,但部分商家存在清洗油烟净化设备和更换耗材不及时的情况,影响净化效果。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油烟检测专班使用便携式油烟检测仪对第一江岸,正黄一期、二期餐饮商家油烟排放情况进行检测,截至9月16日,已抽查29家,未发现超标排放油烟情况。
  2.关于“一些机器设备及夜间经营噪音大,对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环境生成严重污染”问题。经核查属实。2021年9月前,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要求餐饮商家对产生噪音的机器设备进行了排查整改,加装降噪设施,截至目前,存在问题的20余户商家均已完成了整改。第一江岸第一金街、正黄二期商业街为美食街,餐饮店铺集中且夜间经营时间较长,夜间食客就餐和商家经营时会产生一定的噪音,影响居民休息。
部分属实 责任领导: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吴文永
 牵头单位: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责任单位: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
 责 任 人: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青江派出所所长 王博、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大队长 熊明武
 一、整改情况
 1.督促餐饮商家定期清理油烟净化设备、确保油烟净化设备使用效果。
 2.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对商家油烟净化设备安装情况、使用情况和清洗情况进行检查,建立巡查台账,确保餐饮商家油烟净化设备“应安尽安”、“凡安必用”。(长期坚持)
 3.9月13日—17日夜间23:30,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相关部门组成联合巡查组,巡查治理餐饮油烟和超过规定时间外摆占道经营噪音扰民行为。期间共发现夜间超时占道经营5处,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均已进行立案查处,共收缴罚款700元。处罚文书编号:雅执当罚〔2021〕第1117号、雅执当罚〔2021〕第1118号、雅执当罚〔2021〕第1119号、雅执当罚〔2021〕第1120号、雅执当罚〔2021〕第1121号。
   4.雨城区公安分局在正黄二期、第一江岸第一金街两个点位安装四台噪音分贝仪并已投入使用,适时检测噪音音量。另外,提醒广大市民文明娱乐。(长期坚持)。
 5.针对机械设备噪音问题。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巡查力度,如发现有商家机械设备产生噪音的,将及时督促商家进行整改。(长期坚持)
 二、回访情况
   2021年9月15日至16日,工作专班现场回访被投诉对象所在小区群众代表30名,30名受访者对投诉办理结果表示认可。
已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