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20年度雅安市体育馆部门决算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17: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7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8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8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5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23

第四部分 附件 26

第五部分 附表 43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3

二、收入决算表 43

三、支出决算表 4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3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4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4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4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43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43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43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43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43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43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43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面向大众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高全民健康素质;

2、承办大型体育赛事、文艺汇演、会议会展等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3、体育赛事、演艺、会展等宣传推广;

4、体育场馆对外出租;

5、大力培养体育人才,服务于民众健身需求;

6、为发生突发事件时向社会和民众提供避难场所及救灾物资集散地;

7、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2020年承接大型赛事、活动等情况

受疫情影响,按上级主管部门防疫相关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达到防疫要求,实行所有场馆限时、限流开放,承接大型比赛和活动次数相比去年有大幅减少,截至2020年11月18日承接大型比赛、活动有:雅安市国资系统运动会羽毛球比赛、2020年“滑启杯”四川省青少年轮滑冰球锦标赛、雅安市“忠诚杯”公安系统篮球赛、雅安市商业银行杯篮球赛、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雅安分赛区比赛、雅安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

2、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

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向公众开放作为市体育馆主要工作之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体育中心自1月24日起全面实施闭馆,为响应国家加快复工复产工作号召,于3月21日起逐步开放各类场馆。开馆后严格实施各项防疫措施(来访人员体温测量验码登记、场馆每日数次消杀、场馆接待人数限流等)。经统计,截至11月18日市体育中心各场馆接待健身群众约13.4万人次,其中体育馆免费、低收费开放也达到了约7.5万人次。

3、创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2020年创卫生城市工作中,市体育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努力贯彻落实市局各项工作安排,主要以“全民动手”为主,广泛动员全体职工参与治理环境脏、乱、差。重点对中心内卫生死角、露天场地、办公场地、公共厕所、公共场所等地的垃圾、杂草进行全面彻底清除,并开展了除四害活动,防止疾病传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障职工身体健康,促使群众爱护环境,自觉做到了不乱扔、乱倒、乱吐、乱画、乱张贴,提高全民爱卫意识。

4、场馆管理工作

受疫情影响,市体育中心于1月24日接到全面闭馆的通知,工作重心转移到全面防疫。按市防疫指挥部要求,设立隔离室2个,配备防疫物资,市体育馆场馆管理人员每天对物业公司的消杀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和检查。3月底接到逐步恢复开放室外场馆的通知后,设立了测温登记点3个,对前来锻炼的市民进行测温登记,并实行限时、限流入馆。4月22日恢复所有场馆开放,所有场馆均达到了市防疫指挥部对开放的公共场所防疫要求。为进一步规范体育中心各项管理工作,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市体育馆修订和完善了《雅安市体育馆制度汇编》《雅安市体育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雅安市体育馆场馆管理科工作指引》。市体育馆实施专业管理自主化,后勤管理物业化的管理模式,场馆管理与后勤管理两个专业化的合作模式保障了市体育中心各场馆的开放和运行。

在2021年工作中,市体育馆将继续完善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提升工作质量。

5、场馆维修维护工作

2020年,体育馆主馆已建成开放10年,市体育馆对体育中心各场馆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维修维护、改造,完成了零星维修类小项目约30余次,完成了重点项目27次。重点项目分别为:体育馆主馆和地下室以及综合馆羽毛球场进行了照明全面维修、体育场LED大屏漏水维修工程项目、配电房设备更换和维修项目、综合馆锅炉、燃气报警器、循环水泵等设备维保项目、恒温游泳池灯光改造项目、办公区域用电线路改造项目、消防泵房喷淋水泵及其他设备维修维保项目、道闸升级改造项目、停车场监控安装项目、消防设施设备全面检查及更换项目(消火栓、水带、喷头等小型设备更换)、主馆比赛大厅88盏照明灯分线更换项目、一号配电房22只多功能表更换项目、电力系统及中央空调维保项目等。

在2021工作中,市体育馆将强化设备设施安全巡检责任制,全力保障体育中心设备设施运转正常。

6、场馆安全保障工作

2020年,市体育馆针对体育中心各场馆潜在突发事件,共组织全面安全检查12次,节前全面安全排查4次,消防演练3次,应急疏散演练2次,应急避难场所检查和演练1次,防暴演练1次,全面保障了体育中心日常安全运营。

2021年工作中,市体育馆将针对各场馆实际情况继续定期开展各项应急演练,并针对已开展的演练,查找不足,稳步提升演练和实战质量,不断强化职工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水平,从突发事件演练中明白危害性,了解各突发事件处理程序,进一步提高对场馆安全保障工作的认识,从中吸取经验。

二、机构设置

雅安市体育馆,上级主管部门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正科级。我馆内设三个科室:办公室、财务科、场馆科。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886.45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38.35万元,增长4.5%。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项目支出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714.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91.21万元,占8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8.5万元,占12.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34.33万元,占4.8%。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709.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84万元,占18%;项目支出584.18万元,占8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09.25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7.02万元,增长2%。主要变动原因是省级项目资金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07.4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8.5%。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72.54万元,下降22%。主要变动原因是成本性项目支出减少。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07.4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583.1万元,占9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38万元,占1.7%;卫生健康支出6.16万元,占1%;住房保障支出7.78万元,占1.3%。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607.42万元完成预算86%。其中: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体育(款)体育场馆(项): 支出决算为583.1万元,完成预算85.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小型场馆补助资金年底下达未使用。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事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0.3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6.1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7.7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9.1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5.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25万元,占92.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万元,占7.4%。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5万元,完成预算15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1.53万元,下降53%。主要原因是公务出差减少。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本年度本单位未购置公务用车。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35万元。主要用于场馆维护运行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1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省局领导来雅调研体育场馆及体育训练事宜。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本年度本部门(单位)无外事接待事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75.88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体育馆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因为本年度和上年度本单位均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雅安市体育馆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2.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2.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主馆座椅改造及木地板翻新项目。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雅安市体育馆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体育场馆运行经费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绩效完成良好。本单位还自行组织了2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体育场馆运行经费”等2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0万元,执行数为1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为群众提供免费低收费锻炼时段活动场地,有益于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效。

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0万元,执行数为1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为群众提供免费低收费锻炼时段活动场地,有益于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效。存在问题:体育场馆专业管理人员缺少,制约了体育事业发展。下一步建议: 加强体育体育场馆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体育场馆工作人员的场馆管理能力。

(2)体育场馆运行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50万元,执行数为1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为群众提供免费低收费锻炼时段活动场地,有益于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效。

体育馆运行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50万元,执行数为1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雅安市体育中心所有场馆服务、秩序维护服务,环境维护服务,设备设施维护服务,为广大市民全民健身提供良好的锻炼场地和锻炼环境。存在问题:由于体育场馆年限较久,场馆设备设施老化,维修维护资金欠缺;体育场馆专业管理人员缺少,制约了体育事业发展。下一步建议:加大资金投入,对老化的场馆设备设施进行维护更新,保证体育场馆的正常运行;加强体育体育场馆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体育场馆工作人员的场馆管理能力。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

预算单位

雅安市体育馆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00万

执行数:

100万

其中-财政拨款:

100万

其中-财政拨款:

100万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为广大市民全民健身提供良好的锻炼场地和锻炼环境,2020年预计接待锻炼人数12万人次

为广大市民全民健身提供良好的锻炼场地和锻炼环境,2020年接待锻炼人数15万人次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场馆设备设施维护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1年

1年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免费低收费接待锻炼人数

12万人次

15万人次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以提供群众满意的服务为目标

满意

满意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改善绿化环境,改善环境卫生

效果

效果好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为我市健身锻炼群众提供优良的服务与环境

效果

效果好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0%

服务对象满意度

实施覆盖区域群众满意度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020年度)

项目名称

体育馆运行经费

预算单位

雅安市体育馆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50万

执行数:

150万

其中-财政拨款:

150万

其中-财政拨款:

150万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完成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雅安市体育中心所有场馆服务、秩序维护服务,环境维护服务,设备设施维护服务,为广大市民全民健身提供良好的锻炼场地和锻炼环境,2020年预计接待锻炼人数12万人次。

完成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雅安市体育中心所有场馆服务、秩序维护服务,环境维护服务,设备设施维护服务,为广大市民全民健身提供良好的锻炼场地和锻炼环境,2020年预计接待锻炼人数15万人次。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0.1-2020.12

2020.1-2020.12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

设施设备维护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物业管理费

150万

150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服务群众人次

≧12万次

≧15万次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促进群众健康水平

促进群众健康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服务群众满意度抽查

≧90%

100%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雅安市体育馆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体育场馆运行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体育场馆运行经费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政府提供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体育场馆(项):指体育场馆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事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 指反映财政部门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雅安市体育馆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雅安市体育馆,上级主管部门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正科级。

(二)机构职能

1、面向大众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高全民健康素质;

2、承办大型体育赛事、文艺汇演、会议会展等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3、体育赛事、演艺、会展等宣传推广;

4、体育场馆对外出租;

5、大力培养体育人才,服务于民众健身需求;

6、为发生突发事件时向社会和民众提供避难场所及救灾物资集散地;

7、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概况。

雅安市体育馆共有事业编制10名。其中,馆长1名,副馆长2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体育场馆运行经费项目资金财政拨款收入150万元、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项目资金财政拨款收入100万。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体育场馆运行经费项目资金财政拨款支出150万元、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项目资金财政拨款支出100万。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包括部门绩效目标制定、目标实现、预算编制准确、支出控制、预算动态调整、执行进度、预算完成情况和违规记录等情况。

(二)结果应用情况。

2020年体育场馆运行经费项目资金项目进行绩效自评工作,自评为优秀,并及时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通过项目实施,保障雅安市体育中心所有场馆服务、秩序维护服务,环境维护服务,设备设施维护服务,为广大市民全民健身提供良好的锻炼场地和锻炼环境。 

(二)存在问题

由于体育场馆年限较久,场馆设备设施老化,维修维护资金欠缺;体育场馆专业管理人员缺少,制约了体育事业发展。

(三)改进建议

1.加大资金投入,对老化的场馆设备设施进行维护更新,保证体育场馆的正常运行。

2.加强体育体育场馆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体育场馆工作人员的场馆管理能力。

雅安市体育馆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10

目标完成

10

10

编制标准

10

 10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10

动态调整

10

 10

执行进度

10

 9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10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3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4

自评公开

4

 4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

4

 4

应用反馈

4

 3

总分

 97

附件2

体育场馆运行经费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雅安市体育中心由体育场、体育馆、游泳池馆、综合训练馆等四大场馆及足球场、室外篮球场、风雨网球场组成,是集运动、比赛、健身为一体的公益性场馆,建设净用地面积9319.68㎡,建筑面积57464.75㎡。其中体育馆建筑面积19394.9㎡,主馆座位3414个。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2020年雅安市体育馆物业管理项目资金150万元,市财政下达资金150万元。

2、绩效目标

为体育场馆的正常运行提供保障,提升公共体育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绩效评价方法主要采用了制度建设、设施建设、场馆户外设施、组织保障、预算执行进度、财务管理资金管理等。

(一)制度建设法。是指免费开放管理制度和措施健全完善。

(二)设施建设。设施设备和相关条件达到开放所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和基本技术要求。

(三)场馆户外设施法。体育场馆所属户外公共区域及户外健身器材全年免费开放。

(四)组织保障。组织机构设立,人员职责分工。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向财政局进行项目申报、同意纳入预算并且在批复后,进行政府采购程序,采购后按照合同每月申请物业管理费。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项目资金计划

该项目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根据合同申请项目计划。

2、资金到位情况

2020年3月财政下达项目资金70万,2020年6月财政下达项目资金80万。

3、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全部用于物业管理费支出,合计150万元。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加强对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审核,保障每一笔资金支出的规范性和合理性。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结合项目组织实施管理办法,重点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分析评价,并对自评中发现的问题分析说明。

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雅安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现有在编人员9人,大专及以上学历人数占总员工人数的50%以上;长期外聘员工7人,拥有三级及以上职业资格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数占总员工人数的25%以上;体育馆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较高,取得了较明显成效;同时基本实现信息化管理,建设了雅安市体育中心智能化场馆系统及微信公众号,具有场地在线预订、场馆公共信息适时发布、会员刷卡、健身人次统计等基本功能,在2018年年初已全面投入使用。

项目管理情况。

2017年起,为规范体育中心新建场馆管理,我馆实施了专业管理自主化,后勤管理物业化的新管理模式,场馆管理与后勤管理两个专业化的合作圆满保障了市体育中心各场馆的开放和运转,进一步完善了体育馆管理制度并加强了馆内人员的服务规范。在体育馆显著位置公示了雅安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制度等。同时体育馆也按照国家标准配备了相应的安全设备设施,并和多家不同类型的安全设备维保单位签订了长期有效的维保合同,定期对室内外体育设施设备、场地器材及安全设备进行保养和安全检查,确保了体育馆正常运行,为前来锻炼的群众提供了安全保障。

(三)项目监管情况。

专门安排负责体育场的工作人员适时对场馆的各项工作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通过合理、规范的制度和严格的管理,使得体育场各项工作运行顺畅,提高了体育场的使用率。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场馆年均开放时间为360天,每天9:00-21:00分时段免费或低收费向公众开放,每日开放时间超过8小时,超过省局要求的每天开放时间7小时,每周不少于35小时的标准。2020年全年,雅安市接待人次达30万以上,并举办各类大小赛事、活动53余次。

(2)质量指标

为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健康、绿色的锻炼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文化生活的需求,加强体育场馆管理,努力提高公共体育场馆的服务水平,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倾听人民群众的心声,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目标,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3)时效指标

按时完成定时目标任务,时效达到100%。

(4)成本指标

以较低的开放成本完成了较高数量和质量的开放工作。

(二)项目效益情况。

(1)经济效益

以较低的投资完成了较高数量和质量的开放

(2)社会效益

以落实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结合群众需要,提供群众满意的服务为目标,认真做好免费、低收费开关工作,更好地发挥大型体育场馆的公共服务作用,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3)生态效益

在免、低收费期间,广大市民选择健身为主,在闲暇时间减少了外出露营、烧烤、野炊等娱乐活动,进一步减轻了环境污染压力。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该项目主要在于雅安市体育中心的物业服务,我馆保障物业服务的资金,物业服务公司保证服务质量,提高中心整体服务质量。

(二)存在的问题。

由于体育场馆年限较久,场馆设备设施老化,维修维护资金欠缺;体育场馆专业管理人员缺少,制约了体育事业发展。

(三)相关建议。

1.加大资金投入,对老化的场馆设备设施进行维护更新,保证体育场馆的正常运行。

2.加强体育体育场馆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体育场馆工作人员的场馆管理能力。

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项目

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雅安市体育中心由体育场、体育馆、游泳池馆、综合训练馆等四大场馆及足球场、室外篮球场、风雨网球场组成,是集运动、比赛、健身为一体的公益性场馆,建设净用地面积9319.68㎡,建筑面积57464.75㎡。其中体育馆建筑面积19394.9㎡,主馆座位3414个。

2.根据四川省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规范化管理的通知》(川体经〔2015〕104号)精神,目前我市的“雅安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符合申请丙类大型体育馆补助资金条件。将严格执行《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管好用好补助资金,进一步推动体育场馆的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让政府公共资源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3、严格执行《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管好用好补助资金,进一步推动体育场馆的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让政府公共资源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2020年雅安市体育馆大型体育场馆免费开放资金100万元,其中2020年中央下达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专项资金80万元,省级下达资金7万,市级体彩公益金补助资金13万。

2、绩效目标

支持和鼓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提高体育场馆的使用率,提升公共体育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绩效评价方法主要采用了制度建设、设施建设、场馆户外设施、免费及低收费开放时间、健身人数增长率、组织保障、预算执行进度、财务管理资金管理等。

(一)制度建设法。是指免费开放管理制度和措施健全完善。

(二)设施建设。设施设备和相关条件达到开放所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和基本技术要求。

(三)场馆户外设施法。体育场馆所属户外公共区域及户外健身器材全年免费开放。

(四)免费及低收费开放时间。体育场馆和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年开放天数一般不少于360天,周开放时间一般不少于35小时。国家法定节假日、全民健身日和学校寒暑假期间,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7小时。

(五)组织保障。组织机构设立,人员职责分工。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向财政局进行项目申报、同意纳入预算并且在批复后使用。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项目资金计划

该项目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2、到位情况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0年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雅财教〔2020〕5号),2020年3月大型体育馆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87万元拨付到位,2020年7月体彩公益金补助资金13万拨付到位。

3、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大型体育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支出10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63元,办公费支出5.59元,水电费支出32.82元,维修维护费26.28万元,专业材料费1.21万元,劳务费4.74万元,邮电费1.13万元,物业管理费0.6万。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严格按照《四川省财政厅 四川省体育局关于开展政府向体育场馆购买免费低收费开放服务的实施意见(试行)》(川财教〔2014〕206号)的要求,加强补助资金管理、实行专款专用、分账核算。加强对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审核,保障每一笔资金支出的规范性和合理性。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结合项目组织实施管理办法,重点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分析评价,并对自评中发现的问题分析说明。

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雅安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现有在编人员9人,大专及以上学历人数占总员工人数的50%以上;长期外聘员工7人,拥有三级及以上职业资格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数占总员工人数的25%以上;体育馆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较高,取得了较明显成效;同时基本实现信息化管理,建设了雅安市体育中心智能化场馆系统及微信公众号,具有场地在线预订、场馆公共信息适时发布、会员刷卡、健身人次统计等基本功能,在2018年年初已全面投入使用。

(二)项目管理情况。2017年起,为规范体育中心新建场馆管理,我馆实施了专业管理自主化,后勤管理物业化的新管理模式,场馆管理与后勤管理两个专业化的合作圆满保障了市体育中心各场馆的开放和运转,进一步完善了体育馆管理制度并加强了馆内人员的服务规范。在体育馆显著位置公示了雅安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制度等。同时体育馆也按照国家标准配备了相应的安全设备设施,并和多家不同类型的安全设备维保单位签订了长期有效的维保合同,定期对室内外体育设施设备、场地器材及安全设备进行保养和安全检查,确保了体育馆正常运行,为前来锻炼的群众提供了安全保障。

(三)项目监管情况。

专门安排负责体育场的工作人员适时对场馆的各项工作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通过合理、规范的制度和严格的管理,使得体育场各项工作运行顺畅,提高了体育场的使用率。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场馆年均开放时间为360天,每天9:00-21:00分时段免费或低收费向公众开放,每日开放时间超过8小时,超过省局要求的每天开放时间7小时,每周不少于35小时的标准。2020年全年,雅安市接待人次达30万以上,并举办各类大小赛事、活动53余次。

(2)质量指标

为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健康、绿色的锻炼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文化生活的需求,加强体育场馆管理,努力提高公共体育场馆的服务水平,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倾听人民群众的心声,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目标,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3)时效指标

按时完成定时目标任务,时效达到100%。

(4)成本指标

以较低的开放成本完成了较高数量和质量的开放工作。

(二)项目效益情况。

(1)经济效益

以较低的投资完成了较高数量和质量的开放

(2)社会效益

以落实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结合群众需要,提供群众满意的服务为目标,认真做好免费、低收费开关工作,更好地发挥大型体育场馆的公共服务作用,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3)可持续影响

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将促进雅安市广大人民群众身体素质的可持续提高和精神文明的可持续提高。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该项目主要在于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服务,保障体育场馆正常开放运行。

(二)存在的问题。

体育场馆专业管理人员缺少,制约了体育事业发展。

(三)相关建议。

加强体育体育场馆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体育场馆工作人员的场馆管理能力。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