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雨城区“三个+” 全力推进“政务+金融”综合服务合作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雨城区结合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聚焦“三个+”全力推进“政务+金融”综合服务合作,有力推动政务服务与金融服务深度融合,助力乡村发展振兴。

一是“阵地+”,建好线下站点。建立农综站网络体系,统筹推进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打造,组建金融服务联络员队伍,形成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金融服务联动模式。村级打造集政务、金融、党群等于一体的金融综合服务站;镇级推出“文旅+金融”“项目+金融”等特色便民便企合作,率先在草坝镇便民服务中心试点安装营业执照自助终端机;区级派出金融顾问常驻,协助指导各类项目融资工作,为个体工商户、企业提供金融服务500余次。现全区96%村(社区)签订了农村金融服务站服务协议,其中117个村(社区)服务站已挂牌、20个村(社区)服务站已投入使用。

二是“网络+”,用好线上平台。围绕群众企业办事需求,梳理制定“基本政务服务事项+特色服务事项”清单,明确社保缴费、创业担保贷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惠农政策宣传等服务事项18项,并同步通过“蜀信e”“农e贷”等金融平台及“天府通办”APP、雨城区政务服务网等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公布,有效实现互联网金融平台和便民服务系统信息共用、资源共享。围绕文教新城发展,推行“清单管理+主办银行”模式,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发放贷款超过1亿元。

三是“产业+”,拓展服务外延。在实现“日常金融服务不出户、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服务不出镇”的基础上,创新叠加产业发展服务,有效加持金融支持,助力乡村振兴。在“文旅产业+金融”方面,联合成立文旅产业发展风险补偿基金,为符合条件的产业项目提供信贷支持,累计发放贷款6600万元。在“农业产业+金融”方面,试点开展经济林木(果)产权抵押融资,累计授信及贷款达到1,567万元,涉及农户(公司)7家,累计发放贷款94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