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军地合力 军民同心 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0-12 13: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一步加强和保障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近期,雅安市各县(区)相继召开“县(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雨城区

区委书记高福强主持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精神,全省褒扬纪念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雨城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度工作情况汇报、驻雨部队代表2020年度拥政爱民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中共雅安市雨城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方案》《2021年雅安市雨城区双拥工作要点》。

高福强在指出,要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一是提高站位,对标要求,科学谋划推进“十四五”时期雨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二是政策引领,人文关怀,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切实为广大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三是深化双拥共建,拓展双拥载体,进一步巩固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四是强化领导,厘清职责,持续汇聚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强大合力。

石棉县

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传达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县人武部拥政爱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县委书记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罗刚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正确方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加强政策保障,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排忧解难,不折不扣抓好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抚优待等工作,深入持续常态化走访联系退役军人,确保关爱帮扶到位,推动矛盾问题化解。三要突出双拥共建,构建军政军民团结新格局,深入挖掘我县丰富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发挥驻棉部队“压舱石”作用,主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始终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协调、督促检查和推动落实作用,加强综合协调和业务指导。

宝兴县

日前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褒扬纪念工作的相关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传达学习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李酌书记的讲话精神,听取了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述职报告,并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宝兴县委书记冯俊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聚焦工作重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三要注重实效,发挥优势,进一步巩固军地双拥成果;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汇聚合力,推动宝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迈向新台阶。

名山区

牢牢把握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新情况、新特点,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取得名山区双拥工作新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及全省褒扬纪念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李酌在中共雅安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述职报告。审议并原则同意《2021年名山区双拥工作要点(送审稿)》《关于评选表扬雅安市名山区退役军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模范退役军人的实施方案》等事项。

名山区委书记金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要坚定目标任务,注重统筹谋划,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创建双拥先进区。确保2024年成功创建第十二届四川省双拥先进区。

芦山县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性,将强军、拥军、爱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做好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听取了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驻芦部队代表2021年上半年拥政爱民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及组成人员名单。

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表示,要建立县、乡两级推动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阵地建设,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积极探索多元化的退役军人安置模式,凝聚退役军人力量;通过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进一步增强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要求,做好优抚优待工作,切实维护好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增强军人荣誉感,军属自豪感,营造浓厚的拥军优属良好社会氛围。加快烈士陵园建设,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县。切实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荥经县

把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贯穿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布局优、产业优、生态优、民生优、治理优的高质量发展小县优城,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听取2020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拥政爱民工作汇报及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述职,审议了相关文件。

荥经县委书记李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奋力开创新局面。要抓好政策落实、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展现新作为。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一头连着地方、一头连着部队,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在把方向、保安置、促就业、重培养、优帮扶、多关爱上下功夫。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基础,凝聚团结新合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抓好双拥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切实解决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相关重难点问题。

汉源县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做好工作的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国防和军队改革新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科学谋划各项工作,全面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全省褒扬纪念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及市委退役军人事务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度工作、驻汉部队代表2020年度拥政爱民工作及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述职等情况汇报;审议《中共汉源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县委书记郑朝彬强调,汉源县将加强组织领导,合力推进工作高质量开展。要聚焦工作重点,抓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强化体系建设,优化各级力量配备,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推进退役军人高质量稳定就业,加大从符合条件退役军人中培养、提名参选各级党代表、人民代表、政协委员,发扬汉源革命老区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持续巩固和深化省级双拥模范县成果。继续深化双拥共建,巩固拓展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全力支持驻汉部队,增强军人职业荣誉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好“老兵永远跟党走”等主题实践活动、“七进”活动,大力宣传“优秀退役军人”等先进典型,深入做好烈士褒扬纪念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