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四举措促进窗口“提能争优”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2021-07-29 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坚持凡进必考,严把“入口关”。2020年,雅安市政数局印发《关于开展派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政务服务能力测评工作的通知》,要求凡是新派驻到窗口工作的人员需进行政务服务能力测评,合格者入驻,不合格者不予接收,同时年底对所有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综合测评,严格把控人员“入口关”。同时对工作效率不高、纪律意识不强、不符合中心考评要求的人员坚决清退,2020以来已清退2个单位派驻窗口工作人员2名。

二是强化学习培训,提升职业素养。今年年初,雅安市政数局围绕全年工作重点、难点,制发《2021年政务服务能力培训方案》,拟定全年学习培训计划,推进学习培训制度化、规范化。培训内容涵盖了优化营商环境、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跨区域办理等多方面,以“上台讲、深入思、相互学”的模式,促进窗口人员取长补短、提优补差,切实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目前,已开展业务培训10余次,礼仪培训1次。

三是完善考评体系,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一次告知制等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建立月考评制度和季评优制度,每月根据各部门窗口“三集中、三到位”、政务服务效能、社会评价、窗口工作纪律情况进行考评,量化打分,公开通报;每季度开展“先进服务窗口”“政务服务明星”评选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今年上半年,通过部门推荐、民主测评方式选出“先进服务窗口”10个,“政务服务明星”20名。

四是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改进工作作风。推行政务服务评议员工作机制,在各级党代表、人大、政协、企业、社会团体等领域招聘41名政务服务评议员,对政务服务窗口的服务项目、办事程序、收费标准、办结时限等进行全过程监督评议,并适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办事群众通过大厅评价仪、评价二维码、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APP、调查问卷、12345等线上线下渠道对政务服务作出“好差评”。2021年上半年进行有效评价近240万人次。6月,在市、县、乡三级政务大厅设立“办不成事”受理窗口,受理企业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难以办成或办不成”相关投诉,截至目前市本级接到相关投诉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