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城投公司召开学习贯彻“新安全法”暨预防高坠事故专项工作会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08 17: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强化员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法律素养,9月2日上午,城投公司组织召开学习贯彻“新安全法”暨预防高坠事故专项工作会议。会议围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重点条文进行了学习解读,传达市住建系统建筑施工安全暨预防高坠事故专项行动工作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切实领会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新思想、新举措、新亮点。同时,各责任单位、责任人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高度重视高空作业施工安全,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切实落实安全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做好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学法用法能力,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二是要切实做好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和整改,针对施工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重要施工机具器械等做好日常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问题销号管理。三是要切实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严格落实三级安全教育、安全技术交底和班级前喊话制度,实行作业人员体检合格后上岗,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未经培训和交底一律不能上岗;同时加强预防高处坠落、物体打击等建筑安全知识培训和宣传。四是要切实做好极端天气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