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20年度雅安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部门决算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15: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6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13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 13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 15

第四部分 附件 ………………………………………… 18

附件1    …………………………………… 18

第五部分 附表…………………………………………  2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我院主要从事:(1)接受主管局下达的指令性任务,承担本市河流区域的水利、防洪、小水电等规划以及技术支持工作;(2)承担乙级水利设计和勘察资质许可的中小型水利工程、中小型水电站的勘测、设计;(3)承担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地质灾害勘测设计及评估、防洪治理、工程测绘等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0年我院主要完成以下工作:

1.《南郊水厂引水工程》施工期间的技术服务以及后续施工图供给;

2.《白沙河流域盆带口和天生桥电站》技施设计图纸供应及施工期间的技术服务;

3.《芦山县节水型社会建设重点县灌区渠道防渗整治项目》技施设计图纸供应及施工期间的技术服务;

4.四川省大渡河、青衣江雅安市河段管理范围划定工作,补充完善《四川省大渡河雅安市河段管理范围划定报告(初步成果)》、《四川省青衣江雅安市河段管理范围划定报告(初步成果)》等划界成果;参与编制《雅安市城市超标洪水防汛预案(2020年)》;

5.编制《雅安市跨县(区)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

6.《蜂桶寨管理局大水沟管护站防洪堤恢复重建工程实施方案》;

7.《四川宝兴汉白玉特色产业园土地储备项目一期堤代路工程》;

8.配合市水利局参与雅安市北郊大熊猫文旅项目建设项目,对陇西河河道整治方案提出建议;

9、《雅安市“8.11”特大暴雨灾害中心城区堤防灾后恢复工程实施方案》;

10、《雅安市“8.11”特大暴雨灾害青衣江多营水文站段堤防灾后恢复工程实施方案》;

11、“8.11”、 “8.17”洪灾中,积极配合市水利局及各区、县水利局参加抗洪救灾工作,并编写调查报告:

1)、《雨城区八步乡“8.11”暴雨泥石流灾害调查初步意见》;

2)、《芦山县龙门镇王家村“8.11”山洪泥石流灾害初步调查分析》;

3)、《石棉县“8.11”暴雨损毁防洪堤应急处置建议》;

4)、《关于小海子水库防洪抢险应急措施的建议》;

5)、《石棉“8·11”暴雨灾情基本情况》;

6)、《宝兴县穆坪镇雪山村一组“8.11”暴雨泥石流灾害调查初步意见》;

7)、《“8.17”洪水后青衣江城区段防洪堤巡查情况》;

8)、《2020.8.11龙洞子水库现场情况说明》;

12、“8.11”、“8.17”洪灾后,抽调各专业技术人员积极配合市政府山洪地质灾害现场督战。

二、机构设置

雅安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内设机构(科室)为设计室、地勘队、测量队、办公室、财务室、经营办。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584.28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出总计减少22.84万元,下降3.77%。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退休2人,人员减少,财政拨款减少。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574.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73.93万元,占99.9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08万元,占0.01%。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530.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0.20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79.62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减少22.75万元,下降3.78%。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退休2人,人员减少,财政拨款减少。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5.6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13%。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71.38万,下降11.92%。主要变动原因是: 2020年人员减少;本单位非税收入减少,财政拨付成本性支出经费不够,未能足额发放目标考核奖。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5.6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万元,占0.2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8.39万元,占13.01%;卫生健康支出36.44万元,占6.93%;住房保障支出40.61万元,占7.72%;农林水支出378.75万元,占72.07%。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525.60,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40.6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6.5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5.9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金(款)抚恤金(项): 支出决算为7.2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2.1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4.2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质监测(项)支出决算为378.7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40.6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25.6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99.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25.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76万元,完成预算67.6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或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我院2020年进入事业单位改制阶段,业务工作减少,公务车运行费用减少; 2020年我院无公务接待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76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出国(境)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6万元,完成预算67.6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2.22万元,下降55.77%。主要原因是:我院2020年进入事业单位改制阶段,业务工作量比2019年减少,公务车运行费用减少。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4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2辆、载客汽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76万元。主要用于:(1)、“8.11”特大暴雨雅安、芦山、石棉、宝兴防洪工程现场踏勘工作;(2)、南郊水厂引水工程施工期的技术服务工作;(3)、大渡河、青衣江雅安河段管理范围河湖划界编制工作现场踏勘工作;(4)城市超标洪水防汛预案编制工作踏勘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油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0.05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无接待。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本年度本部门(单位)无国内公务接待事项。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本年度本部门(单位)无外事接待事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雅安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单位性质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与2019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无行政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雅安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无政府采购支出。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2020年单位无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雅安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共有车辆4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单位开展业务工作,踏勘工地现场等野外工作。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无项目绩效目标。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雅安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3.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6、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政府提供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质监测(项):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水质监测事业单位的支出。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雅安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我院核定编制人数51人。核定领导职数 4 名,核定雅安市水勘院内设管理机构 2个:办公室和人事科。根据职能管理需要还设有设计室、地勘队、测量队、财务室、经营办。

(二)机构职能。

(1)接受主管局下达的指令性任务,承担本市河流区域的水利、防洪、小水电等规划以及技术支持工作;

(2)承担乙级水利设计和勘察资质许可的中小型水利工程、中小型水电站的勘测、设计;

(3)承担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地质灾害勘测设计及评估、防洪治理、工程测绘等。

(三)人员概况。

水勘院编制人数51人。2020年年末实有在编职工3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27人,事业管理人员1人,工勤人员2人。2020年退休1人,调出1人;2020年末有退休职工52人;遗属8人(财政负担);编制外聘用1人、劳务派遣1人、临聘2人(经费自理)。

二、部门(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财政资金收入总额573.93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3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6.44万元;农林水支出428.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0.61万元。占本年收入99.99%,其他收入占0.01%。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支出总额530.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0.20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00万元,占0%。

三、部门(单位)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雅安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实行“统一领导、集中管理、权责结合”的预算管理体制。根据雅安市财政局《关于编制2020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的要求和口径,结合本院年度工作重点和目标,按照“统筹安排、兼顾重点”的编制原则,两上两下,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财政局报送部门预算。按财政要求编制预算本年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本年部门预算未进行相关事项的调整,不存在截留或滞留专项资金情况,预算执行进度正常,无违规违纪情况。

(二)专项预算管理。

(三)结果应用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院整体支出基本完成了年初既定的绩效目标,对2020年度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综合管理、整体效益等指标情况进行详细、准确、客观的评价,达到预期绩效目标,自评得分94分。  

(二)存在问题。

1.预算编制工作细化不足。在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全面编制预算项目,优先保障固定性的相对刚性的费用支出项目上还有提升空间。

2.内部权力运行不够规范。结合单位实际,科学设置内设机构、管理层级、岗位权限和权力运行规程不够合理。在经济和业务活动的决策、执行、监督职责等方面有所混淆、权限所交叉。

3.建立长效机制有待加强,把绩效评价作为单位的日常性工作,绩效评价管理长效工作机制不完善。     

(三)改进建议。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预算精细化管理,预算编制的进一步细化,以及绩效目标的细化和量化。二是预算编制更严格的执行,按照预算规定的项目和用途严格财务审计,经费支出严格按预算规定项目的财务支出内容进行财务预算,在预算金额内严控费用支出。推动建立过紧日子的长效机制。推进预算一体化系统建设,使预算管理水平更上台阶。

雅安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10

目标完成

10

 10

编制标准

10

9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9

动态调整

10

 9

执行进度

10

 9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8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4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4

自评公开

4

 4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

4

 4

应用反馈

4

 4

总分

 94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