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2021年社会工作专业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16: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要求,提高社会工作者的职业化和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壮大我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近日,由雅安市民政局主办的雅安市2021年社会工作专业知识讲座顺利举行,全市100余名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和相关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讲座为期两天,邀请了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社会工作专业领域的专家老师授课。四川省社会工作人才专家库专家、高级社会工作师齐华栋,博士研究生、中级社会工作师隋艺分别主讲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社会工作实务》和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社会工作实务》、《社会工作政策和法规》。授课老师紧扣考试大纲,从社会工作的价值、主要领域、通用过程、工作方法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儿童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社会救助、学校、医务、社区、矫正、优抚安置等社会工作服务领域的理论知识和实务方法。通过教材精讲、知识串讲、真题分析等形式为学员梳理考试重点,传授应试技巧,提供了富有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的培训内容,帮助学员掌握考试要点和知识脉络,理解和记忆相关内容,同时,普及了社会工作专业知识、方法和技巧,有效提升了学员们的专业知识和应考能力,推动了雅安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发展。

近年来,全市上下通过提供免费考前培训,给予考试通过一次性奖励、落实持证待遇等方式,持续壮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激发了社会各界对社会工作的关注,吸引了教师、医疗卫生工作者、村(社区)“两委”、网格员等群体踊跃报名,报名参考人员大幅度增加,全市报考社工考试的热度持续升温。今年,全市报名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人员634人,审核通过且缴费成功人员560人,较去年增长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