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22年全市经济合作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发布时间:2022-01-21 16: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谋划做好2022全市经济合作工作,2022年1月20日下午,全市经济合作工作会议在名山区召开。

会议明确2022年全市经济合作系统将力争完成全年引进到位市外资金550亿元以上,引进到位国内省外资金180亿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9000万元以上(其中FDI200万美元以上),引进亿元以上项目72个以上(其中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以上);在大数据、先进材料、清洁能源等产业领域深化与成渝地区合作,积极承接产业转移,落地实施亿元以上项目20个以上等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经济合作系统要聚焦产业升级,靶向精准招引,围绕传统制造业升级,围绕大数据产业做强,围绕锂电材料产业招大,围绕绿色低碳产业引优,围绕文化旅游产业提档。要搭建招引平台,构建开放格局,坚持高效利用平台活动,坚持推动区域合作开放,坚持以会展促项目招引,坚持推进市场化社会化招商。要优化工作体系,着力服务管理,优化高位推动+督查考核体系,优化项目管理体系,优化外资管理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和跟踪服务体系,优化投资推广水平。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保障,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从严治党守底线,锻造素质强队伍。

会上,常大瑞局长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全省经济合作工作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作了题为《笃行不怠担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 矢志不渝勇立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潮头》的主题报告,为提升全市经济合作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常大瑞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合作工作的责任使命。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推动全市经济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优化渠道平台,不断提升全市开放合作工作取得新突破。四是要建强干部队伍,不断凝聚经济合作系统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对2021年度全市经济合作系统项目与外资、会务与参展和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扬和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