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天全县开展“2022·守护青山”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09: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检验全县森林防火预案的实用性,提高全县专业和半专业扑火队伍的扑火技能和安全避火能力,确保及时、快速、稳妥地处置森林火灾,1月18日下午,天全县开展“2022·守护青山”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县委副书记、县长钟雪琴以及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全县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等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天全县始阳镇乐坝社区3组一林区施工企业员工野外生火取暖引发山火,社区巡查人员发现火情并及时上报,天全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接始阳镇报告后启动应急响应,迅速组织扑救。

演练按照村、镇、县三级逐级响应的顺序依次展开,主要演练信息接报、应急响应、队伍集结、火灾监测、制定扑火方案、协同作战、紧急避险等内容。演练过程中各成员单位根据工作职责和任务,迅速开展疏散转移、秩序维护、现场指挥、火情侦察、组织扑救、人员搜救、医疗救护等应急处置,在短时间内将火扑灭。整个演练过程严谨、有条不紊,演练现场秩序规范、组织严密,实现了县、镇、村三级应急响应,检验了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指挥协调能力、协同作战能力以及巡山护林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切实提升了全县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综合应急处置水平。

此次演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和“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科学扑救”的森林火灾扑救方针,为天全县全面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科学处置森林火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