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公安局开展“联包帮”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0-11 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8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春刚率队调研指导“联包帮”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詹敏,雨城区西城街道办、中大街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春刚副市长先后前往金贸巷28号、大南街53号大院实地查看“联包帮”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大院在创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与社区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听取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入户宣传号召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共建美好家园,对进一步加强“联包帮”大院卫生整治、车辆停放秩序、消防、出行安全和关心关爱老人等问题,切实做好创城迎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春刚副市长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反映雅安城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综合发展的社会普遍公认综合性强、含金量高、公信力大的系统工程,也是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建设活力魅力雅安的民心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就创城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提出工作要求。各联系单位和有关部门、社区街道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系列决策部署,把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宗旨与创城工作的目标任务有机结合,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网格化“联包帮”责任分工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凝心聚力、担当履职,坚持标准不变、力度不减,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积极贡献。

张春刚副市长强调,一要加强大院网格管理责任到位。“联包帮”单位和社区要聚焦创城具体指标,强化网络管理责任,密切协作、齐抓共管、联动解决问题。二要加强统筹结合务实工作到位。要深入开展入户宣传调查、听取民声、响应民意,对群众反映的环境卫生、乱停乱放、犬只管理、安全隐患等问题,结合院落现有条件制定具体措施,分期分步分批务实治理。三要强化宣传引导普遍参与到位。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以及网络新媒体,加大对创城工作的宣传力度,倡导广大群众成为“创城”工作的参与者、实践者、更是共享者、受益者,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营造“人人参与支持创建、人人享受创建成果”的氛围、形成人人为创城“尽一份力、出一把力、发一份光、添一道彩”的局面。四要夯实平安建设打击服务到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夯实平安社区建设,打击违法犯罪,积极开展全民反诈,有效整合公安民辅警、社区干部、居民群众等力量,扎实开展群防群治工作,不断深化社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加平安和谐的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