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雨城区审计局:“三加强三确保” 提升审计统计工作水平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27 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雅安市雨城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统计工作,注重完善机制、加强领导、强化培训,着力提升审计统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审计统计服务领导决策的作用。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人负责。为确保审计统计人员队伍的稳定性,建立统计工作由分管领导亲自抓、各业务股室相配合、专人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由局办公室综合协调,审计项目统计由审计组长负责填报,分管领导指导和监督检查,专人汇总,从而保证了审计统计工作的连续性和专业性。

加强业务培训,确保统计规范。通过“冬训讲堂”、全局干部职工会、专题学习会等方式,加强审计统计业务知识培训,提高统计人员的专业素质。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审计情况统计报表制度》《审计情况统计报表制度解读》等相关文件规定及工作要求,严格规范统计工作程序、统计指标口径。

加强制度建设,确保统计质量。修订完善《雅安市雨城区审计局统计工作制度》,从制度层面对审计统计工作的统计范围、统计重点、统计人员职责、统计档案管理、保密管理等方面予以规范,保证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确保审计统计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