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彭映梅到市气象局检查气象监测预警相关工作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0-03 19: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3日上午,雅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彭映梅一行到市气象局检查指导气象监测预警相关工作。

在市气象台,彭映梅分别听取了气象监测体系、气象预报体系、气象服务体系以及国突平台的介绍讲解,详细了解气象监测预警、近期天气概况以及后期天气形势。

彭映梅首先感谢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的坚守,为守护雅安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所付出的努力,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表示亲切的慰问。

在听取了市县两级气象监测预警调度后,彭映梅指出,气象监测预警工作非常重要,是市委、市政府在应对自然灾害面前的“千里眼”“顺风耳”。雅安气象部门精准的预报,帮助地方党委政府能够更好地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来做好相关工作。雅安市气象局干部职工工作非常敬业,业务能力很强,能很好地履行好工作职责,为市委、市政府开展好相关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彭映梅强调,雅安特殊的地理结构,使得地方党委政府在防汛防地灾防震防火等方面压力很大。气象部门通过专业的技术手段作出精准的分析研判,对党委政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前置性条件。当前,雅安防秋汛工作形势十分严峻。雅安气象部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更好把气象信息通报给各级党委政府,以这种不懈怠的态度打好接下来秋汛这场硬仗。

彭映梅表示,希望雅安气象部门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精湛的业务技能,进一步为市委、市政府做好工作提供更加精准、长远的意见建议。最后,她再次向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及家属表示感谢,并祝大家在岗位上节日快乐。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大友作表态发言并就全市气象部门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彭映梅市长的指示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前研判,跟踪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和预报信号;二是加强省、市、县三级会商,提高预报的准确率和质量水平;三是加强信息发布和部门联动,及时发布和传递暴雨山洪地质灾害预警和信息服务;四是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和汛期领导带班;五是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和工作纪律。

雅安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随同检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