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召开2021年省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1-12-09 14: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3日上午,雨城区召开2021年省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副书记张孝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12月1日雅安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的形势情况,安排部署了雨城区2021年省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迎检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后评估工作上来,充分认识当前工作的重要性和形势严峻性,加强纪律要求完成后评估核查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后评估工作是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的延续,要严格标准、措施和纪律来开展此项工作,评估结果要保持在“第一方阵”内,保持历年来迎接脱贫攻坚检查的精神状态,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工作不松劲。二是认识工作短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准备,避免认识上出现误区。把各项责任压实到班子成员、包村干部、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责任直接定责定人。三是工作责任再压实。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对待,迅速行动,举全区之力,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后评估各项工作落实,对发现问题隐患,立即上报,及时整改。四是深化迎检准备。梳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特色亮点,形成一份汇报材料,做好档案、访谈、入户线路、项目绩效等工作,充分做好迎检准备工作。五是成立督查专班。后评估工作中要严纪律,明规矩,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区委纪委、区委目标绩效办在后评估工作中,对发现的问题情况,及时通报,因工作不力,造成扣分和不良影响的情况,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区级指标部门、帮扶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