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彭映梅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边督边改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9-14 12: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边督边改工作专班组长彭映梅再赴宝兴县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边督边改工作落实情况。她强调,要切实把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加压加力守好生态底线,边督边改抓好生态修复,以动真碰硬的行动和扎实有效的成果,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坚决守护雅安青山绿水蓝天。

 复耕复绿植树、挂网喷播草籽、削坡减量卸载、挂白山体喷浆,二轻大理石矿、汉龙锅巴岩矿、华泰大理石矿、正兴大理石矿正在加紧开展矿山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工作。每到一处,彭映梅都认真察看、仔细询问,详细了解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工作推进措施、进度,现场调度专项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彭映梅肯定专项工作组、宝兴县委、县政府和矿区企业近期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修复工作采取的工作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她强调,要遵循“谁开发、谁治理,谁修复、谁提升”原则,算好“政治账”“生态账”“经济账”,全力推进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大力打造“绿色矿山”。要落实落细“行政矿长制”,引入专业技术团队指导矿山开展修复,坚持长短结合、分类实施、统筹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天天有进度、周周见成效。

随后,彭映梅主持召开专班工作推进会,听取矿权清理、小水电清理、自然保护地及大熊猫公园保护专项工作组和宝兴县汇报边督边改工作推进情况。她强调,要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最牢固的理念、最重要的战略、最严肃的责任,切实增强生态环境问题治理的紧迫感,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坚决守牢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生态问题,确保责任传导不衰减。要坚持系统观念,科学综合施策,以安全为前提,紧盯节点全面攻坚发力,高质量快节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以严谨精准的态度、实事求是的作风,直面问题不回避,以“零容忍”态度真督实导、真整实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加强信息沟通,积极争取省级部门支持,继续深化市县联动,持续强化部门协作,整治与宣传并重,有效激发群众的参与意识、保护意识和监督意识。

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县委书记冯俊涛,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显泽,县领导何雨珂、石文台、杨斌、齐克安、樊绍锦、杨现康、李顺军先后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