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多措并举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准确及时发放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0-11 18: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我市多措并举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准确及时发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一人一卡,一卡统发。为整治卡出多行、一人多卡、多头发放、群众辨识使用易混淆等问题,全面梳理资金项目、理顺发放渠道,将符合条件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全部纳入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避免群众办理多家很行银行卡,减轻乡镇、村组以及主管部门登记和发放的工作量。

二是系统发放,快捷高效。建立集业务经办、信息比对、审核复核、公示审定、资金发放、统计分析、实时监管、投诉举报等功能于一体的雅安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监管系统,实现全程系统对接、封闭运作,避免人工干预,保障资金安全。

三是强化沟通,确保准确。要求各级部门遇到因数据更新不及时、不准确导致补贴资金发放不出去或发放后通知信息有误的情况时积极向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领导小组办公室收到反馈信息后及时响应并进行信息维护,确保数据准确及时发放到群众社会保障卡中。截至目前已通过系统发放78个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项目,发放664.4万人次、金额17.38亿元,惠及63.03万人。

四是短信提示,清晰明了。在补贴资金发放同时,向群众发送包含项目名称、发放金额等信息的短信,实现公示信息与短信提示的双向验证,便于群众及时知晓发放情况,减少基层宣传、告知的工作量。并及时核实、处理群众反映短信提示信息与实际领取情况不一致问题,确保每一笔资金准确发放。

五是线上查询,方便群众。群众可通过“雅安人社”微信公众号“惠民惠农”板块,查询各类惠民惠农政策文件、查询各项补贴发放公示情况、查询本人及家人享受各类补贴的历史记录、投诉举报各类违规违法行为,随时随地掌握信息,方便反映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