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民政厅来雅调研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5: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5日至17日,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冉敬军一行3人赴雅安调研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

在石棉县,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石棉县祥福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石棉县万家馨社会服务中心,深入了解基层社会组织开展居家养老服务、残疾人关爱服务工作情况,并就规范服务标准、扩大服务普惠性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

在名山区,调研组一行来到蒙阳街道新城社区和名山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调研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工作情况。在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冉敬军与市民政局、名山区民政局以及社会组织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市、区民政局关于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市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治理社会组织乱象、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社会组织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冉敬军对我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特别是社会组织获取资源能力以及县级孵化中心软硬件实力让人印象深刻,充分说明了我市民政部门在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工作上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冉敬军指出,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听取基层建议,为出台推动全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言献策。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登记管理机关责任意识,建立健全社会组织综合监管机制,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工作配合和法律法规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切实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要进一步加强培育扶持力度,在民政业务基础上有效整合各部门资源为社会组织提供支持,高标准高质量搭建社会组织服务平台,并引导社会组织完善自我造血功能,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君丽,石棉县民政局和名山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先后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