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服务保障 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好营商环境

来源:市民营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12-13 09: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民营经济是经开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经开区民营经济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一个重要因素就是重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强化精准服务,实现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成立雅安经济开发区综合服务中心,着力推进让企业“最多跑一次”,压缩项目审批时间。为企业及个人提供企业开办、建设手续、政策支持等相关业务咨询,代办各类注册、开工建设手续等,力争服务满意率达到100%。

二、强化要素保障,降低企业要素成本。把为企业解决难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要抓手,以实际行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服务成效。加大项目电力迁改工作进度,为项目建设、投产提供可靠供电保障。认真落实水电消纳政策,推动企业参与绿色载能电力交易。建设完善天然气管网,保障企业用气需求。

三、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运行。指导园区企业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主责,落实常态化精准化防控各项要求,定期对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好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建立“员工自报、企业摸排、专班核查”的返雅人员摸排机制,摸排核实企业疫苗接种情况,力争疫苗接种率达100%。为辖区内企业协调金融机构解决流动资金,缓解企业疫情防控期间资金压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