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复评森林康养 巩固生态产业 ——宜宾市林业和竹业局到雅安开展森林康养复查评估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受省林草局委托,宜宾市林业和竹业局总工程师陈状一行来到雅安市开展省级森林康养基地、森林乡镇、森林人家的复查评估工作,抽检了部分森林康养基地、森林乡镇、森林人家,对其发展现状、经营情况、规划编制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检验、现场检查。

宜宾市林竹局检查组一行到雅后,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现场查看了设施设备、周边环境质量、总体规划设计。检查组指出:一方面对雅安市森林康养产业整体发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评价;另一方面对部分森林人家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服务质量水平的提升提出了要求。同时,检查组在现场鼓励经营者要努力坚持、渡过难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森林康养行业打造精品、塑造典型。

检查组强调:一是夯实发展基础。积极主动谋划,加强完善基础设施设备、补齐短板、提升质量,稳步推进雅安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二是创新营销手段。立足本底特色,鼓励经营者把握时代方向,钻研游客喜好,融合特色文化,多利用新媒体手段进行宣传,创新思维,发挥森林综合功能,吸引更多游客,促进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快速发展和提升,带动农民就业增收。三是着眼未来发展。因势利导,多态融合,利用本地优势,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加强品牌打造,大力发展林旅融合产业,推进森林食品生产基地和森林康养基地建设,注重与自然和谐融合,实现旅游兴、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市林业局、名山区林业局、雨城区林业局、宝兴县林业局、天全县林业局相关分管领导陪同参加此次复查评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