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

来源:市民营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08-31 16: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25-26日,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机关党支部按计划圆满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从会前学习、谈心谈话、深入查摆、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着力,抓实抓细会议各项细节,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水平。

7月6日,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讨论交流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心得。明确党员认真自学指定学习材料,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7月7日-8月24日,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和问题查摆,找准根源。全体党员紧扣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在支部内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交心谈心,征求意见建议,相互提醒、交流提高。检视分析学习成果,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剖析,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盘点学习情况,查找差距不足,认真撰写检视材料,为开出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动真碰硬,着力抓好会中批评与自我批评关键环节。党组书记加强工作指导,确保党支部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把组织生活会作为一次政治体检,提出批评意见客观公正、有辣味,接受批评不怕丑,讲自己的缺点不回避、不遮掩;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挥“亮剑”精神,敢于动真碰硬,转变“老好人”的思想,不搞“一团和气”的工作汇报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和要求,从四个方面深入检查了自身思想、职责、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查摆问题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党组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增强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党员作出示范和表率。

加强督促,用心整改抓落实。局党组书记秦岭同志强调,着力抓好会后问题整改及各项材料收集整理工作。支部、党员做好整改落实、领导干部敢于直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对照整改、自我鞭策、用心落实,真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不是“表表态、做做样子”。支部委员要发挥监督指导作用,建立问题台账,按照提出的整改措施和整改事项,认真督促落实,确保真查真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