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吹响集结号,擂响竞赛鼓——雅安市举办第二届“雅州工匠杯”暨首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21日,雅安市第二届“雅州工匠杯”暨首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经开区圆满举办。

本次大赛是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要求,示范和引领全社会广泛开展群众性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引导和激发广大技能人才提升综合能力,争当技术能手,面向全市所有农村户籍企业在岗职工和院校学生举办的一次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

大赛由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雅安市乡村振兴局主办,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贸易学校共同承办,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雅安分行协办,围绕雅安特色茶产业、大数据产业、康养产业,设置养老护理员、育婴员、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茶艺师、茶叶加工工、评茶员等7个项目,分为职工和学生2个组别,全市共计13支代表队152名选手踊跃参赛。

大赛参照省赛项目设置、技术标准和组织方式,决赛赛场全程开放办赛,引入技术点评、技术讲解等内容,把技能大赛打造成以赛代训、赛训结合的重要平台,最终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雨城区人社局等9支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伍欢等42名参赛选手分别荣获7个赛项、2个组别的第一、二、三名,其中,各项目各组别第一名选手将代表雅安参加下月初举办的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

竞赛期间,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一行到各项目赛场进行了巡视指导。下一步,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按要求会同相关部门继续抓好全省职业技能大赛的筹备工作,做好省赛参赛选手的培训和服务保障,进一步扬长补短,深入挖掘,努力把优势项目转变为胜势项目,在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中,以优异的成绩践行使命担当,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