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丰乐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多措并举建好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28 13: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开展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更好服务退役军人,维护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丰乐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对标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标准,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整体水平。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牢固树立“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是关系军队稳定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大问题”的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和双拥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力推动工作落实。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由党委书记担任、武装部部长任副站长、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由支部书记担任,各配备1名专职工作人员,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的服务保障体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二、加强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落实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办公场所,工作职责、工作制度、服务承诺上墙,在便民服务中心专门设置退役军人服务窗口。在便民中心张贴标语、制作工作流程图栏,规范政治文化环境建设,确保庄重、美观的特色。在乡机关和各村通过横幅、标语、会议等传统方式持续开展退役军人服务和双拥工作宣传;各村、驻乡单位充分利用微信、qq、微博等新媒体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的拥军优属氛围。

三、加强工作融合,推动基层治理

为切实做好农村基层治理,推动形成具有丰乐特色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格局,丰乐乡积极探索退役军人调解工作的路径方法,成立丰乐乡退役军人调解室,聘请3名政治素质高,热心为群众服务的退役军人作为调解员开展工作。退役军人调解室成立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抓调解员素质提升、抓调解质效提升,确保调解室的权威性和公信力,真心实意为退役军人服务,切实为党委政府分忧,为退役军人解难,已成功调解矛盾纠纷6件。

四、加强责任落实,提升服务水平

乡、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严格落实工作职责要求,确保服务运行走上正轨。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各项优惠政策,积极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100%完成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任务,做到应挂尽挂。今年以来,发放优抚资金13万余元。结合“八一”、春节、“送立功喜报”活动,全覆盖走访每一户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向他们宣讲政策、了解情况,倾听意见,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