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政协调研组到雨城区调研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利用情况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10: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31日,雅安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在市政协副主席杨力的带领下,到雨城区碧峰峡镇后盐村红豆相思谷调研雅安红豆古树名木的保护管理利用情况。雨城区政协、区林业局、碧峰峡镇政府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实地查看了雅安红豆及其周边环境后指出,雅安红豆作为雨城区独有的特殊树种,历史悠久、树冠伟岸、造型优美,是难得一见的树中瑰宝。市、区两级林业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提升完善其生存环境,为雅安生态旅游发展绽放古朴、沧桑、浪漫的魅力。

调研组强调,要将古树保护与后盐沿线生态旅游结合起来,统一规划、精心设计,做好雅安红豆古树公园建设,在旅游发展的同时更好地助力古树名木保护;要立足雨城厚重的历史文化,深度挖掘雅安红豆古树的历史传奇、美丽传说,展现其文化底蕴和历史风韵,让古树公园成为人们接受自然教育和历史文化熏陶的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