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16: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水平,市市场监管局于近日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培训。邀请网络信息安全专家刘昭志作专题授课,局总经济师兰军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单位有关人员参加。

会议对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日常存在的风险点以及基本的信息安全防护措施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典型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重点章节进行了解读,对大数据时代下信息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普及。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刻认识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时刻谨记“安全威胁”就在身边,不断加强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共同维护网络信息安全,确保市场监管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