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明仓一行赴雅督导检查春节前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1-21 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19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明仓带队赴雅督导检查春节前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以实地查看、现场问询、对照图纸、查阅资料等形式,先后前往雅安交建集团丹石建材有限公司天全县鱼泉乡狮子山灰岩矿、雅安市汇泽建材有限公司万古乡九间楼村页岩矿进行实地检查,并深入了解采矿权的由来以及矿山生产和销售等基本情况。

朱明仓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员工的身家性命,矿山企业一定要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各级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作业中,严格按矿区范围开采,防止超出批准的矿区范围开采矿产资源;严格按台阶进行开采,防止形成高陡边坡;严格机械操作规范,防止机具相互干扰;严格现场管控,防止无关人员进入作业区和矿区范围;及时将矿物与弃土分离,防止形成新的隐患。

朱明仓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就是效益”的意识,时刻紧绷安全弦,严守安全生产红线,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二是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不断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将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不断提高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三是监管部门和企业安全员要加强巡查和监测,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及时发现并处置生产安全隐患和地质灾害隐患。四是要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坚决遏制无证勘查开采、超出批准的矿区范围开采矿产资源和以采找探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良好的矿山勘查开发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