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疏通水渠防大汛 反诈宣传进乡村——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红旗帜”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04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3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20余名青年突击队队员赴联系帮扶村名山区新店镇白马村开展“红旗帜”志愿服务活动。

正值烈日炎炎的盛夏三伏天,队员们拿上铁铲锄头,进入各自的“战壕”,开始疏通灌溉水渠,大家干劲十足,有的挖水渠内的泥沙,有的清理残留在水渠内的生活垃圾,有的清理杂草,在烈日下挥汗如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位于白马村村委会前茶园200多米的水渠全部清理完毕,确保了汛期排水通畅,也方便了村民灌溉。

随后,大家在白马村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队员们分头前往村民家中,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手段,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并告知群众如遇到可疑情况和疑似诈骗电话时,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反诈骗宣传手册一百余份。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发展改革委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们始终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增强党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