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省“十三五”节能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拟推荐对象公示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16: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四川省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四川省“十三五”节能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川节能减排办〔2021〕7号)文件要求,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民主择优的方式,经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单位)逐级推荐,雅安市“十三五”节能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评审,推荐出“四川省“十三五”节能工作先进集体”3个、“四川省“十三五”节能工作先进个人”6名作为拟推荐对象。

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拟推荐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21年10月25日起,至2021年10月29日止。如对推荐对象有异议,请于公示期间通过电话、邮件、信函、面谈等方式向雅安市“十三五”节能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

电话:(0835)2226362

传真:(0835)2223484

电子邮箱:932979836@qq.com

通信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5A309号办公室;邮政编码:625000

雅安市“十三五”节能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4日

一、先进集体(3个):

雅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雅安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处级,目前,机关内设科室16个、3个直属事业单位,人员编制91名(行政48名,参公4名,机关工勤6名,事业33名),实有人数78名,其中党员57名。雅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为节能工作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执行能耗双控制度及节能审查制度,狠抓任务推进,落实工作部署,采取多种措施,攻坚克难,顺利完成“十三五”各年度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认真做好能耗双控目标评价考核工作,其中2017年、2019年被评为超额完成等级,获得省节能减排办通报表扬;出台《雅安市节能减排及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全市节能工作;组织开展用能权交易试点,我市4家水泥企业纳入四川省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重点用能单位,并于2019年9月参与四川省用能权交易市场交易;深入开展全民节能行动,动员全社会参与节能,组织年度节能宣传周、低碳日活动等主题宣传活动。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雅安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处级,目前,机关内设科室18个、其他工作机构1个,2个直属事业单位,人员编制65名(行政43名,机关工勤5名,事业17名),实有人数69名,其中党员46名。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动工业领域节能降耗、清洁生产和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工作,多层次、多举措扎实推进绿色工业体系建设。“十三五”期间,推进雅安市规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30.47%,超省下目标12.47个百分点;对标核查131户工业企业154个项目,组织22户重点用能企业开展节能诊断;推动57户企业共计84.56万吨落后产能退出,完成336户“散乱污”企业整治;大力扶持绿色发展、节能改造类技改项目55个,争取、安排各类节能资金1320.6万元;创建国家、省、市级绿色制造示范标杆45个,为雅安市节能工作贡献了经信力量。

芦山县机关公务服务中心,县政府办公室管理的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10名,核定内设股室3个。2019年机构改革,将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机关事务管理局更名为机关公务服务中心,调整为县政府办公室管理的事业单位。芦山县机关公务服务中心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理念。五年间,我县人均用电、用水、用油、单位建筑面积耗能各项指标均呈逐年下降趋势,每年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目标任务。五年来,指导创建成功了1家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57家芦山县节水型单位,5家雅安市“节水型单位”和13家“节约型机关”。并多次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普及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和节能降耗知识,营造了浓厚的节能降耗氛围。

二、先进个人(6名):

邓时俊,男,汉族,1991年6月25日出生,2015年2月参加工作,现为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助理工程师,专业技术岗位十一级。该同志主要从事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方面的工作,具体负责建筑节能备案审查和建设项目现场节能检查验收、推行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新型墙材基金审核退付工作,负责组织每年一度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组织每年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整体水平,提高我市城市建设品质,助力我市加快建设成为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目标。

侯星宇,女,1985年9月出生,2009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雅安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主任。该同志积极参与到节能降耗目标任务的分解和专项考核工作中,积极与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进行节能降耗工作交流,定期反馈各县区单位GDP能耗和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确保节能降耗工作任务的落实。在节能降耗分析工作中,做到月汇报,季分析,不断加强能源消费情况的监测预警和分析预判,及时掌握能耗趋势,做好能源统计数据的监测预警工作,为节能主管部门提供有效的对策建议。

齐学勤,女,1978年10月出生,1998年10月参加工作,现任雅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综合服务和节能管理科科长。该同志坚决执行节能工作相关政策,坚持以政策为导向,加强自身业务素养,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业务能力,牵头高标准完成国家级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6家、省级节约型8家;完成节约型机关创建145家,新一轮申报180余家;完成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全市有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医院和石棉民族中学等89家公共机构成功创建;推动市级能耗监测平台建设;组织雅安参加全省公共机构节能知识竞赛,并取得了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组织开展水平衡测试三家,完成公共机构能源审计5家。

焦志远,男,1990年10月出生,2014年4月参加工作,现任雅安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车辆技术科副科长。该同志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长期投身节能环保工作,勇于挑起重担,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十三五”期间,他先后完成了全市营运“黄标车”清零、推动全面实施机动车排放检验与维护(I/M)制度以及汽车维修行业污染治理等重要节能环保工作任务。在指导道路运输企业升级改造环保设施设备、使用先进工艺和选配车辆技术好、性能等级高的节能环保车型上做了大量工作。

张明伟,女,1982年10月出生,2005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宝兴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2021年2月被中共雅安市委、雅安市人民政府授予“雅安市县域经济发展先进个人”;2018年,参与环保部南京所《生态红线范围内替代生计模式创新》获科技部科技创新一等奖。该同志先后担任过宝兴县环境保护局纪检组组长,发展改革和经济商务局副局长、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等职务;严格落实《四川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实施办法》,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意见作为项目开工建设,竣工验收和运营管理的重要依据。严格落实负面清单准入制度,针对宝兴特殊的生态环境,重点生态功能区,严格项目准入,严把项目审批关。牵头起草节能减排各项管理办法及方案,协调整合涉及“十三五”、乡村振兴、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绿色产业发展等项目,分析预留发展空间。创新项目争取思路,积极争取中央、省预算内、专项债券等各类节能减排项目,积极推进企业节能技术改造,实现清洁生产。五是做好宣传培训工作,利用户外广告大屏、电视媒体、自媒体等方式,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倡导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并加大对工业企业的培训力度和监督检查。

陈刚,男,1985年10月生,2008年10月参加工作,2016年至今任石棉县发展和改革局能源资源环境和价格股负责人,从事节能工作5年。该同志“十三五”以来督促指导全县14家重点用能企业圆满完成能耗“万家”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总量控制和节能“十三五”目标;指导全县企业圆满完成了“煤改电”工作,全县20蒸吨以下锅炉全部按要求替换电锅炉。督促重点用能企业蓝海、四环、沃邦、宏盛完成了节能环保监测设施建设并投入运行,完成健全全县节能减排台账;“十三五”期间组织各类节能低碳环保宣传活动20余次,深入到企业、街道、车间开展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大大提高全社会节能低碳环保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