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通信管理局一行来雅调研涉诈电话卡防范治理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08: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省通信管理局一行到市公安局开展专题调研涉诈电话卡防范治理工作。市公安局、雅安电信、移动、联通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市公安局介绍了我市涉诈电话卡防范治理取得的成效、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意见。一是通讯运营商要加强对营销人员的教育管理和考核问责;要强化源头治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制定严格的管理规定,封堵管理漏洞;要按照“谁开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责任倒查工作机制,全力切断非法办卡通道;二是与公安机关加强双向沟通,建立信息快查机制。

调研组表示,雅安已列为省通信管理局开展“断卡”行动的试点城市,在今后的工作中,通信管理部门一是要严格管理,压实责任;二是要加强技术防范,有针对性地开展涉诈电话卡防范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公安的联系交流,根据“断卡”行动需求,共建协作机制、提高协作效率。

雅安电信、移动、联通三大通讯运营商负责人也在会上表态发言,将与雅安公安深化交流、密切合作,共建良好协作机制,共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确保“断卡”行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