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校合作专题会议在雅安市政府召开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1-09-24 16: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3日,雅安市校地科技合作专题会在雅安市政府2号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张桥,市政府副秘书长秦岭,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平,副局长姜伟、农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红兵,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陈代文,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周伦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晓斌,副院长饶远林、雅安服务总站站长张敏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人民政府与川农大市校合作推进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讨论并形成贯彻落实意见;双方重点就市校合作面对科技新理念,站在新起点,构建新格局上,如何深化和拓展市校合作领域作了积极有效沟通、交流,达成了共识;会议还原则通过了2022年市校合作项目重点支持方向。

张桥指出,近年来,四川农业大学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雅安战略,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雅安将一如既往地尽地方所能、不遗余力地继续支持四川农业大学发展建设。他说,四川农业大学在三农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优势明显,而高品质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正是促进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的核心支撑。雅安在继续推进市校合作中,将进一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整合市、县(区)力量,深化双方合作,务求落地落实,携手推动农、教、研、产协同发展。

陈代文在会上感谢雅安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川农大的关心与支持。他强调,川农大对雅安有着深厚的情感,双方水乳交融,互惠互利,互相成就。学校历年来都把与雅安市的合作作为校地合作的重中之重,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是川农大应有应尽之责任。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部署,抓住国家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机遇,积极配合雅安新发展战略,以双方主要领导达成的顶层设计共识为方向,加大学校为地方服务的力度,在十四五期间,市校合作要聚集资源、整合力量、突出重点、做出实效、打造亮点、创造样板。他要求当前要围绕创建畜禽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申报川西北生态示范区两项重点任务,启动开展基础工作。双方要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和经常性的协调机制,加快市校合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效等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