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纳良策谋规划凝聚众智促发展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市政协专题汇报 “三区同城化”规划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27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江成美带领规划相关负责人向市政协专题汇报了我市“三区同城化”规划相关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华强,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景峰,部分专委会负责同志听取了专题汇报。

会上,我局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推进情况、雅安市发展定位、“三区同城化”规划情况、重点片区谋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工作汇报。市政协领导心系我市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三区同城化”工作,对我局开展“三区同城化”前期规划工作表示肯定,并围绕“三区同城化”怎样体现“同”、如何从规划上体现雅安特色、“一核一环一芯”城市发展新格局如何落到规划上、如何确定雅州新区空间范围、如何提升雅安道路交通及在规划中善用熊猫元素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戴华强主席、李景峰副主席及专委会负责同志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一是在“三区同城化”的“同”上再下功夫,注重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注重产城融合一体发展;二是再深入探索“一环”链接、“一芯”引领,在充分考虑雅安实际的基础上提出远景规划;三是在有限的土地规划指标下,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在有限的土地上做“好”文章。

戴华强强调,“三区同城化”发展规划是引领未来雅安高质量发展的蓝图,是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及李酌书记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讲话的重要体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充分总结、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依托雅安特色优势,切实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引领三区同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