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应急通信业务骨干培训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30 18: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防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对汛期防灾减灾的工作部署要求,有效应对突发事件,保障通信畅通,7月27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各县(区)开展了全市应急通信业务骨干培训会。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投入三年能力提升行动资金572万元,为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共计配备微波单兵图传10套、视频采集器20台、高通量便携卫星通信系统10套、天通卫星数据终端10套、便携式超高压缩高清视频编码器10套、便携式图形工作站10台、户外便携电源10套等设备,完善了市、县两级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建设。依托“亚太6D”、“天通卫星”,各县(区)能够在“三断”情况下同时将两个点位的音视频信号传输回市、县指挥中心,解决公网中断、受阻等极端环境下事故灾难现场和后方指挥中心间的音视频传输难题,确保指挥中枢对灾害现场“看得见、看得准、听得见、听得清”,提高全市应急通信保障和应急救援能力。

培训围绕卫星通信、微波传输等原理及系统架构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对相关设备的理论教学、实际操作、考试考核,各县(区)通信骨干不仅掌握了设备使用方法,还对设备的构造和原理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应急通信“天地一体、上下联动、稳定畅通”能力。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还将指派技术骨干到各县(区)进行“点对点、手把手”培训,确保各县(区)能够熟练运用通信装备,有力保障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救援实战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